谦金

本篇名为《活在琅琊榜的明家兄弟》或名为《变为伪装者的琅琊公子》(除夕特辑)

全程看得我心都化了嘤嘤嘤!过年就是要秀恩爱,楼诚蔺靖组队秀甜化了我幼小的心~大团圆过除夕围坐聊闲天简直不能更幸福!白月光太多我都不知道该爱谁了!啊!
感谢洞洞的生贺,看得我心神荡漾~完全戳中我的萌点~太爱你!快过来给我抱一个!嗷呜~
大家快来吃糖啊!糖厂炸成烟花咯~

楼诚好大一个洞:

送给 @谦金 宝宝的生日贺文。生日快乐呦!


顺便也送给一直等我更文的宝宝们,你们实在太宽容了。这年头不更文还不断涨粉,实在幸福。祝大家新年快乐!


~~~~~


 明台今日穿着一身新装在厨房里来回溜达。


  作为明家最为得宠的小少爷,他的新衣服比谁都还多,比谁都还时髦花俏。只见他身着一身红色唐装,头上还顶着一个红色小毡帽如同婚嫁新郎般喜庆。


  如若双颐上再添两朵高原红,大约便像那年画上的娃娃。明台委屈的扯着自己身上的红衣裳,真想换上一件别的。要不是大姐非说喜庆好看,他是怎么也不肯穿上的。最可气的便是大哥与阿诚哥袖手旁观,非还添油加醋说若不是他最为年幼,他们必将也讨来这一身衣裳。就连蔺晨也玩笑说要买件红肚兜送予他。


  此时厨房里热火朝天,明台趁人不注意进去偷吃一口。即使厨房里这么多人,他也敢下手的主要原因就是完全没人注意到他的存在。


  明楼站在水槽边忙着杀鱼,只见他眉头紧皱,左手按住滑溜的鱼,右手持刀。眼神轻蔑,仿若视那鱼为死物。正要一刀劈下,砧板上活蹦乱跳的鱼儿临死挣扎溅了他一身脏水,便要往水池里跳。一旁打下手的明诚见了赶紧拿了件围裙给他穿上。明楼张开双手示意自己不得空,明诚只能上前帮他围上还在背后还打了个小蝴蝶结。


  相对相依的姿势如同拥抱。


  明台蹲在地上看着他们难舍难分,狠狠地咬了口新鲜的胡萝卜,摇头晃脑袋感慨这世风日下的社会。硬生生将这两个老学究气质的哥哥改造成调情高手。阿诚哥明明可以在大哥背后给他系上,非要多此一举以这种面对面的姿势。


  觉着左眼生疼,明台便了换个方向,朝右边望去。


  那儿是蔺晨与萧景琰的领地。


  蔺晨上下翻炒着一道热炒,萧景琰目光如炬,紧皱眉头站在一旁仔细学习观摩,视线随着时而不断移动。很快一道菜结束,蔺晨就夹了一块精肉喂给萧景琰,美其名曰,试菜。


  “怎么样?”蔺晨摩擦着双掌期待地询问。萧景琰张嘴嗷呜一口吞了下去,砸吧两下也没吃出味道,他皱着眉头细细琢磨刚刚吃的究竟是什么。于是蔺晨只得又夹了块肉喂了过去。只瞧萧景琰半眯着眼,将一块整块肉放入嘴中细细咀嚼品味,还是半天没说出是什么滋味。


  蔺晨瞧他那模样便问道,“再尝一口?”


  明台亲眼瞧着靖王那向来波澜不惊的目光顿时亮了,脸上写了满足二字。接着蔺晨又舀了一勺喂了过去。


  嫌恶的摇了摇头,明台再次将怒气撒到手里那根胡萝卜上,咬了一大口塞得嘴里满满当当。试菜就试菜,吃这么多口是怎么回事。


  觉着右眼也疼得厉害的明台,弯着腰穿梭在哥哥们身后。他伸手正要将前面阿香做得点心端走。却觉手背一疼,抬眼就瞧见自家大哥恨铁不成钢的大脸。


  “活儿不干,还来偷吃东西。我瞧你是越来越没规矩了。”


  明台挺着胸膛反驳道:“我是看阿诚哥辛苦,要喂给他吃的。”


  一听这话,明楼紧皱得眉头松懈了半分说道:“还算你这小子有点良心。”


  为了表明自己无辜,明台特地走到明诚边上亲自喂了他一块后又绕到另一边如法炮制喂给了萧景琰,甚至连蔺晨也吃到一块。


  正当明楼以为轮到自己,板着个脸身体预备姿势也已经凹好。却只瞧明台拿起饼干便往自己嘴里猛塞接着便以百米冲刺的速度夺门而出。身后传来一阵笑声,由以阿诚哥和靖王的笑声最为突出。


  梅长苏正安静的坐在客厅陪着静妃和明镜在那儿聊天。他一抬头就瞧见明台捂着心口惊魂未定的模样又看到他嘴边还残留着的饼干渣,便已经猜测出几分。招手将他唤到自己的身旁坐下。  


  明台发觉飞流僵硬得夹在明镜和静妃之间,好奇问梅长苏;“这是怎么回事?”


  梅长苏莞尔一笑看着飞流鼓着小嘴敢怒不敢言地模样解释道:“你大姐喜欢飞流。要给他做一件新衣裳。正给他量着尺寸呢。”


  明台噗嗤笑道;“飞流竟然也怕我大姐。”


  “他分得清别人究竟对他好不好。”


   只瞧明镜夸赞飞流道,“这小模样真俊。以后长大了,大姐替你找个小媳妇好不好。”


  “好。”


  飞流不知道小媳妇是什么意思。懵懵懂懂的点头答应。


  “这女大三抱金砖,你以后啊可得找个比你大的。这种姑娘啊知道疼人。”


  明台赶紧来解救这即将陷入待解救的小羔羊。“大姐,他才多大你和他说这些。”


  “好好好,我不和他说,那我和你说。明台啊,你大哥二哥有着落了,什么时候你也领个人回来。”明镜又开始操心起不该操心的事情。


  明台听了这话,赶紧岔路话题;“哎呀,肚子好饿啊。大哥菜烧好没有啊。”


  说曹操曹操到。


  基本已经完工的几人有说有笑从厨房里得胜还朝。


  好不容坐下休息一会儿,似是心有灵犀。“恭喜发财,红包拿来。” 明家三兄弟齐刷刷伸手讨要红包。


  明镜瞥了他们三人一眼,将目光放在明台身上。“我呀。给明台包了一个大红包,你们俩呢一人一个小红包。”


  明诚继续伸着手笑眯眯道;“有红包总是好的,我可不在乎多少。”


  明楼不满道;“大姐总是那么偏心,你可一点都不疼我啊。”


  明台插嘴道;“人心总是偏的呀。你偏阿诚哥,大姐当然也要偏我。这样才算公平。”


  明镜点头道;“现在我可管不了你了,我看只有阿诚能看住你。”


  明诚摇头;“我可不敢看管他。”


  “啧啧,是不敢而不是不能。”蔺晨从静妃那儿讨了红包便也跟着过来凑热闹,他对着明诚道,“你再不看住他。他那一百七的体重还要再飙升呢。虽然我很确信即使我这面孔胖了依旧是个英俊潇洒的胖子。但我也不想看到有这么一个人出现在我面前,免得我受其影响。”


  明楼冷笑一声回呛道;“你和我头一样大,有什么资格说我。”


  这时候梅长苏慢悠悠走来打个圆场。“本是同样胖,相煎何太急。”


  “谁和他一样胖!”“你说谁胖。”


  三人争论辩驳,旁人劝架暂且不提。


  晚上的饭菜极其丰盛,飞流瞪大圆溜溜的眼睛好奇的张望。这些佳肴全都是楼诚,蔺靖这两对夫夫亲自下厨烹制。有鱼有肉有好彩头。


  冷盘热菜都上完后,明台拍了拍圆滚滚的大肚子还不满足道,“大哥,快上八宝饭。吃完我就带飞流去放烟花了。”


  “这么大人还贪玩,学学人家苏先生,多稳重。”明镜嘴上说着明台却还是催促着明楼将厨房里蒸着的八宝饭端出来。


  静妃却不同意这话,她倒是觉得像明台这么充满活力才好。


  话匣子一打开。


  明镜说着明台小时候调皮捣蛋,静妃讲着靖王幼年犯得蠢事。明镜说着明诚小时候乖巧懂事,静妃讲着靖王幼年脾气倔如牛。明镜说着明楼小时候也有可爱模样,静妃讲着靖王幼年总爱掉金豆豆。


  听得萧景琰已是面红耳赤坐立不安,吃完便要拉着蔺晨出去。可蔺晨正听着静妃说心上人的过往听得起劲,死活不愿离开位子。最后还是在靖王低气压爆发时,才隐约察觉不对劲赶紧灰溜溜跟着一起离席。


  之后明台也吃饱喝足和飞流出门玩耍。


  梅长苏披着明台给他的外套站在门口看着他们混闹在一起,转头看着身后,明楼明诚伴在明镜听她与静妃谈天说笑。而不远处的蔺晨与萧景琰在烟花下比武论剑打得不可开交。


  他眼中含笑,看着天上绽放一朵朵彩色的烟花,享受着耳边响起热闹的爆竹声。


  今儿这个除夕,一点也不冷。


 “新年快乐。”



评论

热度(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