谦金

【喻黄】老师,喻文州想上黑板做题(下)

赶上啦!祝我们黄少十八岁生日快乐🎉小可爱终于成年啦,恭喜呀。

剑与诅咒,战无不胜 biu biu biu!


前文在此

老师,喻文州想上黑板做题(下)

 

老魏一个粉笔头朝着声援砸去,瞄都不带瞄的,

“人家喻文州自己没长嘴啊??”

黄少天一偏头灵活地闪身躲过,就听老魏中气十足地冲着他叫道,

“你!就你!给我到黑板上做题来!”

黄少天怨念地看着喻文州,一步一个眼刀,恨不得把喻文州用眼神凌迟,才没工夫回忆自己才是始作俑者。

喻文州看着把上讲台的路火活走成烈士上刑场的黄少天,动了动嘴,

“老师,我做吧。”

“你坐下!”老魏一声大喝,吓得玩手机的叶修抖了抖,立马坐直装乖。

“你别惯他这个臭毛病,我跟你说文州,我的课上就没有这种歪风邪气!”

我靠这种瞎话也说得出?抢怪拾荒敲竹杠还不叫歪风邪气??

黄少天回头撇了撇嘴,一脸我不是我没有少天委屈,手上的粉笔哒哒地敲在黑板上,控诉着自己的冤情。

黄少天唰唰地写着题,一边把这笔账又记在了自己的小本本上。

 

“老师喻文州想上黑板做题!”

“少天难得看你这么积极老师很高兴,你来吧!”

 

“老师喻文州想上黑板做题!”

“谁?”

“喻文州!”

“什么粥?”

“喻文州!”

“鱼什么?”

“喻文州!”

“鱼味粥?”

“老师你怎么尽想吃的是喻文州不是鱼味粥,看我口型——”

“好了就你吧。”

 

“老师喻文州想上黑板做题!”

老师把教鞭甩得啪啪响,后槽牙几乎咬出血来,一声吼差点把教室顶掀翻,

“黄少天!你上课听没听听没听?我有布置题吗?!”

 

以上情形在这周不同专业课上反复发生,伤害也是显而易见的:喻文州兵不血刃,黄少天丢盔弃甲。

黄少天把自己搞得闷闷的,整个人话都少了,看着像青春期常有的忧郁。这不,忧郁的黄少天洗完澡后找不着自己手机放哪了。

郑轩和宋晓都不在宿舍,黄少天只能硬着头皮向喻文州开口,

“我手机找不着了借你的打一下啊。”

喻文州在阳台晾衣服,手机就放在桌上没锁屏。黄少天心不在焉地拿起手机,喻文州刷地一激灵从阳台飞冲回来,试图拦下黄少天,

“别!——”

黄少天什么手速啊,喻文州这跑回来说出一个字的工夫,他这边一串数字早已经拨出去了。

然后,黄少天眼睁睁看着,那串数字被替换成了三个字:BB机。

黄少天眼角一抽,差点把手机扔出去。他,当代剑圣,荣耀新星,在喻文州的手机联系人里,居然,叫,BB机。

BB机,多大仇?

啊喻文州我亏你想得出来,我一五讲四美的大好青年,不就多说了两句话么至于被你叫BB机吗至于吗至于吗?!

黄少天沉默着,技能冷却中,等着他话痨的大招蓄好了之后直接来一波沉默中的爆发让喻文州在沉默中灭亡。突然一阵熟悉的铃声响起,沉浸在脑内的黄少天冷不丁被吓了一跳。地上的盆里堆着换下来的衣服,刚刚找了半天的手机在一堆衣服上赫然闪烁。

哦手机。

啊我擦什么玩意手机?!

黄少天猛地反应过来,想回援时已经晚了,他手速再快也快不过光速,——喻文州的目光。喻文州一扭头,就看见了手机上那三个不停跳动的大字:吊车尾。

很好,乌鸦嫌猪黑,谁也别说谁。

黄少天周身一冷,刚才由BB机那波建立起来的攻势瞬间崩塌,感觉眼前术士的死亡之门正缓缓向他开启。

妈里面好黑风好大我好害怕。

实际上,喻文州只是淡淡地看了黄少天一眼,一言不发地抽回了自己的手机。

 

一阵诡异又略带尴尬的气氛在宿舍流动。喻文州一离开,周身压力顿减,黄少天不由又拍自己大腿又叹气的,暗骂自己不争气。

瞧你那个没出息的样儿,心虚个什么劲嘛。

看看人家喻文州,这个心理素质,泰山崩于前面不改色,少天兴于左而目不瞬,啧啧。

 

所谓荣耀A班,听上去牛逼实则苦逼。A班实行淘汰制,每三个月一次换血,也就是期中一次、期末一次,永远只要全校前24名。

没错,在包罗24个系的荣耀大学,A班永远只有24人。优胜劣汰,残酷得很。

期中时喻文州不多不少正正好第24,虽说是全班倒一,但好歹保住了一个席位,瘦死的骆驼比瘦死的马大。黄少天可不信他会回回这么好运。

“敢打个赌吗?”黄少天抬抬眼看向喻文州。

“赌什么?”喻文州是纯好奇。上次手机事件后,黄少天看他的目光都特别复杂,又爱又恨又拿他没办法,快把自己拧巴死了。所以黄少天究竟在搞什么幺蛾子,喻文州还是非常好奇的。

“你这次要掉出A班,就把我的备注改了。”黄少天干脆利落,早有预谋。

“好,改成什么?”喻文州特别乐意看黄少天一脸憧憬地脑补着蓝图的小表情。

“少天大大我是你最忠实的小粉丝。”黄少天在‘少天大大剑客之光’和这个之间略微犹豫了一下,就选择了这个。

“你要是输了呢?”喻文州可没忘了要他的战利品。

“也给你改备注?”黄少天试探着问。

“不用。”喻文州微笑着摇摇头,目光温和,“在学校里给我拉个横幅就好了。”

黄少天眼前一黑,差点栽倒。老魏怎么说叶修来着?

玩战术的人就是心脏。

喻文州嘴角上翘着,跟黄少天指定了横幅内容。黄少天觉得喉头有点发甜,是涌上来一口心头血吗?

接下来的日子,黄少天练得越发勤奋了。他勤奋没用,赌得是喻文州会不会掉出A班,又不是他,他考好了也不代表喻文州会考得差。黄少天发奋练习纯粹是因为有气没处撒,有劲没处发。喻文州指定的横幅内容差点把他噎死,他再想换赌注人家又死活不肯,搞得黄少天差点当场去世。

真不想给喻文州挂横幅啊。黄少天恨恨地敲着键盘。

搞点喻文州什么突然袭击让他成绩下滑?这种法子黄少天想都没想过,这么下作这么没节操的事,猥琐流都干不出来。

 

周一早上,黄少天被魏琛叫到了办公室。本以为这次又是三天一小、五天一大的例行敲打,不料魏琛看都没看他。

“确认一下在表上签个字。”办公桌上放着一张纸。

奖学金发放表。

叶修,国家奖学金,8000。

周泽楷,国家奖学金,8000。

黄少天找到自己那栏,龙飞凤舞地签了个字,上下扫了一眼,刚要放下,发现名单上有个名字让他惊得下巴都掉下来。

喻文州,特殊人才奖学金,7000。

我擦?什么来路还能混得上以校长名义发的特殊人才奖学金?虽说A班成绩好人人都奖学金拿到手软吧,但吊车尾撑死就是一两千啊。

这喻文州到底是什么特殊人才?怎么从来没听他说过?

“老——老师,”黄少天生生把到嘴边的老魏咽下去,“喻文州什么情况?”

“哦,他呀,”老魏扫了一眼名单,“他是高考战术策论满分特招进来的。”

啪。

黄少天似乎听到了什么声音,一记响亮的耳光声?

“诶诶你把笔捡起来。”老魏喊他。

黄少天捡起来笔关上办公室门出去,还是觉得晕晕乎乎的。敢情喻文州不是走后门进来的,是特招?那自己一直误会他了?还喊人家吊车尾吊车尾的,这谁听了心里能舒服啊。喻文州这哥们手速是慢了点,但意识、反应都不错,人也挺努力,自己先前不分青红皂白一棒子把人打死,好像确实残忍了。

这么想着,黄少天竟有些许惆怅,心里那叫一个不是滋味。喻文州考得不好掉出A班吧,黄少天心里愧疚;考得好赢了赌约吧,他又不想给喻文州挂那个丧权辱国的横幅。喻文州赢了吧,能继续在一个班,以后多少弥补一下人家,黄少天心里还好受一点;可喻文州输了,黄少天在他手机里的备注才能理直气壮地改过来。

唉纠结啊纠结。什么叫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黄少天算是知道了。

黄少天眼一闭心一横,下了决心。

 

“喻文州我陪你练练手吧?快期末了你一个人练不如组队练快刷卡进荣耀等你呢速度啊。”黄少天掩盖住自己那点愧疚,尽量显得像雷锋。

“谢谢少天。”喻文州礼貌地回复,刷卡进游戏。

看着喻文州谦谦君子彬彬有礼温润如玉和煦如春的模样,黄少天觉得自己可能错了。他要是一开始对喻文州就能客客气气的,喻文州也绝对会礼尚往来,不可能把他存成BB机了。

自作孽,不可活。

一直躺在喻文州通讯录里成为BB机黄少天也认了。

 

期末考如约而至。

成绩一出,黄少天连自己的都没看就趴到喻文州电脑旁看他的。

11。

“哟呵小伙子不错嘛天赋异禀孺子可教,不枉费我连日来通宵陪练哈哈哈哈为师脸上有光。”黄少天拍拍喻文州肩膀,表示很欣慰。

“少天答应我的事呢?”喻文州眼睛眨眨,开始要账。

“天气不错这么好的日子不出去吃一顿可惜了,郑轩宋晓出门了晚了饭店没位置了赶紧的。”黄少天打着哈哈,开门旁若无人地走了出去。

 

但黄少天还是说话算话的。

荣耀大学里男生宿舍楼那条旷世无双的横幅刚被发到微博就上热搜了。

喻文州点卡大图一看,一条两米宽十五米长的条幅崭挂地从蓝雨宿舍五楼垂下,疑是银河落九天。那气派,那视觉冲击,那轰动效果,不拍个朋友圈小视频都对不起少天大大平日里对他们垃圾话的脱敏之恩。

条幅上大大地写着十四个字:

“恭喜黄少天喜提优秀舍友喻文州。”

哈哈哈哈的声音在男生宿舍此起彼伏,像交响似的,你方唱罢我登场,蓝雨宿舍的门都快被看热闹的敲破了,一小时不到,给黄少天道喜的人来了十几波,还不包括乐一次不够又来乐第二次第三次的叶修、方锐之猥琐流。

“给少天大大道喜!”

“哈哈哈恭喜黄少天喜提自己狗命!”

“少天这是告白吗?不愧是剑圣,果然超凡脱俗剑客之光!”

 

“滚滚滚滚滚。”黄少天觉得道喜声比夜雨声还烦。

喻文州也笑了,手指一动,转发了那条热门微博。


这一天下来黄少天脑子都快炸了,被笑声震得耳鸣,现在还有哈哈哈哈哈的幻听。晚上终于消停了下来,黄少天趁没人才敢打开微博看一眼这血雨腥风的第一战场。

猛一刷新就被众人转发的喻文州的这条微博刷了屏,黄少天眼睛瞪得大大的,曜石般墨黑的眸子一点点变亮,像傍晚时依次点起的沿街霓虹。

@喻文州:

少天大大,我也是你最忠实的粉丝。

 


评论(3)

热度(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