谦金

#胡吣#

我最近状态不大好,神经衰弱,关了手机一般也得等到后半夜才能入睡。睡不着的时候会想好多事,前后五百年的事都想。

我妈是个我一想起来就会哭的人。我欠她特别多,还不清。要还完的话,只有下辈子我给我妈当妈了。我妈可能投胎成一个小男孩,我保证给他买漫画书零食玩具,不逼他做作业,绝对不让我们家那口子打他。如果我妈投胎到别人家,希望别人能对她好一点。
今年过年的时候我妈收拾东西,收拾出来我姥姥一箱遗物。一打开一箱新衣服,叠得整整齐齐,从冬天到夏天,全是我妈给她买的,一件都没穿过。我妈和我不太一样,她不怎么哭,或者说她不当着我哭。那天我妈哭着拉着我说了一下午我姥姥,说我姥最后的时候不容易。
人生难免谁会比谁先走一步。夫妻也好,母女也好,我觉得彼此有个基本信任。那就是,我先走一步的话,知道你会把我的后事料理好,也不担心你,我知道你会好好活着,直到那个期限。我后走一步,我会照顾好你家人,不让你操心,也不过度悲伤,因为终会有再见那天。在这期间,我只需要安安心心地过日子,等待着那天。
其实说下辈子什么的,我不太信,但我还是设想过。就像我不信世界末日,但也想象过怎么办一样。没治。
我一直觉得鹰挺自在的,想去哪儿去哪儿,抬抬翅膀就走,谁也不碍着。当鹰挺好,省机票。
当不了动物的话,我想当一棵树。一辈子动也不动,口不能言脚不能移,每天看日出日落,任谁和我说话也不用搭理。
植物不行的话,就只能做风了。挺好,比鹰还自由,随停随走,偶尔碰上喜欢的书还可以翻翻。
风要是也不行,那我想做落入我妈手心里的一滴小雨。


评论(65)

热度(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