谦金

【谭赵ABO】嗲精统治世界(二十四)

那个啥,真的别催更呀,一催就想起来初中老师收作业的阴影了。

么么哒。

24 两情若是长久时,还得感谢助攻

赵启平愣了一下,哥们儿你吵架怎么不按基本法来呢?你这人不讲究啊,这种突如其来的告白一点准备都没有。

哎,不对,他说我喜欢他。我喜欢他吗?

赵启平头一次被问得哑口无言,谭宗明也不准备咄咄逼人,自顾自地下了楼。 

赵启平是聪明人,这些事他能想明白的。

最后赵启平搬着一个小盒下楼时,谭宗明仍在沙发上坐着,戴着金边眼镜把报纸抖得哗啦啦响,仿佛连姿势都不曾变过。谭宗明听到他的脚步声,抬起头问,

“还有没有东西落下?”

赵启平环顾四周,检索了一下记忆,

“没有了。”

谭宗明继续低头看报。赵启平一步步向门外走去,心里比盒子还沉。

外面萧瑟寒冷,别墅区看不到什么人,光秃秃的树杈上落着一两只麻雀。谭宗明前院的空地上栽着一树绿梅,花白萼绿,小枝青翠,现在还没开花,只是有个小骨朵儿。

自己原本浪子的人设在谭宗明这儿演成了烈女,赵启平啊,你向来飒得起风,什么时候连喜欢别人都不敢承认了?

赵启平伸手去开门,想逃。可他身后谭宗明的声音却像有一个巨大的磁场,牢牢地将他吸向漩涡中心。谭宗明音色浑厚,在空旷的别墅里荡起回声,

   “可是赵启平先生,你好像忘了带我走了。”


“我为什么要带你走?”赵启平觉得谭宗明脑回路清奇。

“因为我们是恋人啊。那要不你留下来?”谭宗明一副理所当然的样子。

赵启平索性把盒子放下,开始了新一场拉锯战。

“谭宗明,当初是你把请我进来又撵出去的,是不是想故技重施?”

怎么回事?不对啊,自己这种放鸟归林的功德怎么被赵启平说成扫地出门了?不过这个话题不易多纠缠,旧账是翻不完的,对方辩手既然没有驳回最重要的一个陈述,其他也就不打紧了。谭宗明话锋一转,笑意不减,

“那这样,我先搬到你家,你再把我撵出来,我们就彻底两清了。”

兵来将挡,赵启平不动声色地把话题抛回去,

“你当我傻啊,请神容易送神难,你赖着不走怎么办?我这不是引狼入室么?”

“这简单,你家门卡不用给我,我要不走你就把我东西全扔楼道里,半夜拿扩音喇叭把我喊起来,怎么样?”谭宗明开始给赵启平出损招。

赵启平一下乐了,目光流转,像幽幽发光的暗夜银河,

“哎我说,你这是图什么?”

“你就当我是找刺激吧。”谭宗明伸了个懒腰,像沉睡的雄狮抖了抖毛发。

“刺激别处找去,我家庙小,住不下您这尊大佛。”赵启平说着摁下门把手就要出门。

“寒窑虽破能避风雨,夫妻恩爱苦也甜。”谭宗明追到门外,冷风灌到领子里,他不由地缩了缩脖子。


赵启平在前面走着,北风把他的大衣吹得飒飒作响,后面跟着一身睡衣的谭宗明,像苦大仇深的讨薪民工。

左扬别墅里正好出来三个人:叶棠,还有另外两个拎着东西的,像是助理和司机。叶棠看到旁边草坪上的人时先是诧异,确认是谭宗明后,下巴差点儿掉下来。

清理战后遗产也能赶到一天来,真是背。赵启平心里叫了声晦气。

叶棠让助理先把东西放到车上,自己走过去,回头望了望一溜小跑的谭宗明,又转向赵启平,

“你不知足。”

先撩者贱,正愁这两天憋的气没地儿撒呢,你招惹我的,那就不怪我了。赵启平深吸一口气,做好了赛前热身准备,

“不知足的是你。”

叶棠知道他说的是左扬的事,漫不经心道,

“我不爱他。”

“那我拜托你演得好一点,别让所有人都看出来。”赵启平毫不客气地还击。

“那你呢?你就喜欢谭宗明吗?你有什么资格说我?”叶棠抱着胳膊,慵懒柔媚得像青蛇。

“我当然喜欢他,不然呢?我又不缺钱。”

一旁观战的谭宗明本来冻得半死,现在一下激灵了,差点儿忘记敌我矛盾跑到叶棠阵营给他送个锦旗。

叶棠嗤笑一声,根本不信赵启平的说辞,

“这你就不如我坦诚了。我当着左扬的面照样能说出来我不爱他,你呢?就这么点胆?还是好面子,怕输啊?”

说就说了,赵启平不后悔。团战可以输,提莫必须死。

“你那是没心没肺。你信不信无所谓,我爱不爱谭宗明他知道,而且,我对他是什么态度都不影响他对我的感情。左扬也这样,你应该清楚吧?”

这戳到了叶棠的痛处,谭宗明喜欢赵启平就够让他嫉妒的了。赵启平喜欢谭宗明,简直是顺乎天理的正当其心。但叶棠表面上什么也没流露出来,

“都有厌倦那天的,你可以等着看。”

“厌倦也好,喜欢也罢,都是相处过程中最正常不过的事。合则聚,不合则散。不过可惜,你和谭宗明,从来没有合过。”

看着赵启平志得意满的样子,叶棠不屑,

“那我倒要等着喝你和谭总的喜酒了。”

赵启平冷笑一声,

“放心,喜酒不会请你的。”

让情敌跟他说恭喜,他还没那么下作。

叶棠闷哼一声,打开车门扬长而去,留下大仇已报的赵启平和一脸喜色的谭宗明。

谭宗明抬头看了看天,觉得云层里肯定藏着自己的福星,要不怎么会这么顺,简直吉星高照鸿运当头,本来八字没一撇的事,如今已经到领证的环节了。没想到赵启平这么急,自己得抓点紧了,喜宴还没订呢,蜜月旅行去哪好,孩子要生几个啊。

赵启平此时觉得自己莫名其妙陷入一个很被动的局面。此地不易久留,赵启平一拉车门,点火发动,探出半个头来冲谭宗明道,

“谭总,我下午还有个手术我就不留你了,你吃好喝好,回见。”

一溜烟儿跑了。


谭宗明在尾气里,双手捂住脸笑到炸裂。

赵启平实在是,太他妈可爱了。


评论(83)

热度(51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