谦金

别人来大姨妈都是暴躁,我是哭,哭得自己都腻烦。说两句《定南城》的事吧。

开坑的时候说过,这会是个很长的故事,让大家有个准备。其实是让我自己有个准备。我这次想写点不一样的。总觉得一直重复自己的人生,不值得一过。

题目叫定南城,其实看下来也知道,南城压根没安定过,全书三个部分:南城乱,山河乱,家国乱。第一部分是从1928年开始,也就是国民政府的黄金十年,这十年算养成,阿诚和明台上学读书,经世知事,成长为独当一面的大人。山河乱是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阿诚留洋回来,明台也跟了王天风,三个人像一台机器的不同零件,各司其职,又互为臂膀。他们人生最好的年华,也是政治上风云变化最剧烈的十二年。家国乱是建国后,发生了什么大家都知道,我就不说了。家国乱积累了他们前半生的情感,也挖开了之前所埋的所有线。等明楼老了,就该完结了。

之前偶尔提过,这篇文是全民亲情向,是我个人很喜欢的一种。我和我朋友聊过,她是吃盾冬的。我们都觉得,当一个人陪你过了几十年,你们一起经过你人生中所有波澜和起落的时候,这种感情是不是爱情,这个人是什么身份都不重要了。没有人能比你更了解他,也没人能替代他。

全文完之后可能会写一个文案出来,因为我手速实在太慢。

这种文时间跨度长,构架大,又基于真实历史,写起来难度大。我自知有几斤几两,只能说我尽力。如果我有什么没做好的地方,希望大家包涵。

这篇文想写了很久,零零碎碎也记录了不少的点。放一些预告出来,每人一句台词,彼此间不一定有关联的。

 

汪曼春:明楼,你是今天才知道我姓汪吗?

于曼丽:明少爷,我什么时候答应过,要跟你走了?

明台:我要结婚了。

王天风喉结动了动,几乎找不到自己的声音,他最终还是艰难地吐出两个字,恭喜。

明楼:滚回去,你想让我死了没人收尸吗?

明诚:你活我就活,你死我就死,我于这世上,没有多余念想,不存其他希望。

 

希望自己能完成全文。


评论(71)

热度(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