谦金

【谭赵ABO】嗲精统治世界(二十一)

和 @12956 聊了一小会儿,啊,朋友们,我良心发现了

21 我就是觉得你好,我觉得你什么都好

李熏然一直门,把卷宗往桌子上一扔,看了看对面的赵启平,

“说吧。”

赵启平坐直,竹筒倒豆子,

“赵启平,男,omega,未婚,博士,现就职于人民医院骨科,主任医师……”

李熏然指关节往桌子上敲了敲,打断他,

“活儿够瓷实的啊,几进宫了?”

赵启平一笑,跳过了这些零碎直奔主题,

“今天是这么回事,叶棠脱臼以后指名要实习医帮他安,那俩小孩都是新来的,看见大明星紧张,所以就装歪了。装歪了怎么办?只能卸下来重装,所以我就卸下来了,让另一个实习医上,结果这俩没一个争气的,又装错位了,最后还是我亲自上阵安好的。”

李熏然抿了口茶,把杯子一搁,斜眯着眼看赵启平,

“这么说你还有功了是吧?”

“这都是我应该做的,你们就不用给我送锦旗了。”

“送什么锦旗,送号子里吧。你们院长说了,这次不许院里人出面保你。”

赵启平不乐意了,

“他到底是院长还是警察局局长?不带这么落井下石的啊,这不趁我病要我命吗?”

“这事说大可大,说小可小,院里不出面是希望你们尽量在私人层面上解决,别闹成医疗事故,影响不好。最好能找个人从中说和说和,把这事了了。”李熏然指点着赵启平。

这下赵启平算是看出来了,凌远说什么都是对的,和脑残粉没有道理好讲,随即提出一个要求,

“我能打个电话吗?”

李熏然眉毛一挑,点点头,

“当然。”

别找医院,能把他保出去,还得摆平叶棠,赵启平都不用想就知道凌远想让他打谁的主意。也为难李熏然了,里外周旋答应凌远各种要求。


电话一挂,李熏然就端着杯水踱了回来,递给赵启平,

“那边韦天舒和你交代的情况基本一致,现在事实清楚,就看受害人是否同意和解了。”

“电话已经打了,一会儿就到。”赵启平接过杯子,点头谢过。正赶上午休,李熏然也不急,有一搭没一搭地和赵启平聊天。

“平时凌远在医院怎么样啊?”

赵启平嘴角藏笑,偏偏又吊着李熏然,

“你指哪方面?”

“工作、生活,各方面。”

赵启平往椅子后一靠,翘起了腿,

“凌远平时表现挺好的,就是不大按时吃饭,连轴转,以前我科室轮转在肝胆科待过,他拿止疼片当饭吃。上个月出了手术室就低血糖晕倒了,当时都上新闻了,被树成了典型,号召全市学习呢。哎,你上个月是不是去国外集训了?”

对面的人表情一点点凝固,赵启平暗暗给自己点了个赞。这两人情比金坚,说小护士啊,omega啊根本没用,只有说这个才能让李熏然回去结结实实地收拾凌远一顿,顺便扳一扳凌远这个坏毛病。

医疗一线上的同事一定都会感激他带领大家脱离加班的,这种在手术室外晕倒的例子,还是少点好。


不一会儿谭宗明就来了,走路还是不利索,应该是怕牵动伤口。赵启平立马站起来让他坐下,把来龙去脉一说,看着谭宗明的反应。

谭宗明沉吟了半晌,出声道,

“不和解。叶棠要起诉就起诉,要上娱乐头条就上头条,律师我帮你找,除非叶棠道歉,否则绝不和解。”

李熏然目光在赵启平和谭宗明之间转了转,

“你让受害人跟你道歉?”

谭宗明语气不容质疑,

“不是叶棠先起诉他就一定是受害人,基于事实来看,他所受的伤害都是他的主观意愿造成的,启平的治疗流程没有任何问题,充分尊重患者的知情权和选择权,在出现问题后主动补救,及时避免患者的损失,叶棠应该给他送个锦旗。”

一个惹事一个平事,流氓土匪,天生一对。李熏然赞叹了一声,说出那边的情况,

“叶棠坚持说第一次脱臼是赵启平故意造成的。”

谭宗明摆摆手,指着电脑上的视频,

“从监控来看,启平完全是为了避免冲突而冲了上去,牺牲自己保护他人。就算是无心地拉扯导致脱臼,也无法判定这是出于启平的主观意愿,法庭是讲证据的,李警官。”

李熏然惊讶于谭宗明逻辑的严密性,也非常认可他的说法,但这么做的话,医院那边怕是要处在舆论的风口浪尖了。

“那医院……”李熏然犹豫着,显然谭宗明不打算息事宁人。

“保护医生,不向恶势力低头,让医生拥有安全舒心的工作环境,没事不找事,有事不怕事。放心,真闹起来的话,我会让相熟的记者按这个发通稿的。”谭宗明站起来,冲李熏然笑了笑,“我的律师会负责接下来的工作,现在我们可以走了吗?”

李熏然沉思片刻,终于点头,主动走到门边,转动把手打开门,冲着谭宗明道,

“您请便。”


“韦天舒呢?”赵启平问李熏然。

“他也可以走了,他和叶棠没有直接的身体接触,伤害不成立。”李熏然说着,走到隔壁把韦天舒请了出来。韦天舒看到谭宗明道了个谢,知趣地溜了。

谭宗明和赵启平一前一后地走出公安局大楼,赵启平忍不住抛出了自己的问题,

“万一叶棠脱臼,真是我故意的呢?”

啾啾一声,车解锁,谭宗明回头,把车钥匙扔给赵启平,

“你做得很好。”

赵启平一头雾水,先把谭宗明扶到副驾驶上,

“打架也好?”

“有没有人规定医生不准打架?”谭宗明循循善诱。

赵启平头摇得和拨浪鼓似的。

谭宗明继续道,

“所以作为一个完全民事行为能力人,你和别人有矛盾时,诉诸武力是正常且可以理解的。当你作为医生时,履行了自己的责任,没有拒绝医治病患,也没有故意产生医疗事故。叶棠受罪是他不信你,他自己作的,必须自己捱着。”

赵启平给老谭关好门,一迈腿上了驾驶座,俯身去够谭宗明那侧的安全带,

“那如果当时不止是脱臼呢?”

温热的气息喷在谭宗明腹部,赵启平的脑袋又在眼前来回晃,谭宗明有些心猿意马。

“只要法律方面判你无罪,其他的都有我。”谭宗明刚想上手,突然来了电话。赵启平对刚才谭宗明的小动作浑然不知,发动车子驶向医院。

“你全权代表我出面,对,你和他说,钱我有的是,可是躺着花和站着花是两码事。好,再见。”谭宗明挂掉电话,看着赵启平摸了摸下巴。

躺着花和站着花是两码事,呵,也就谭总能说出来这种邪魅狷狂的霸道总裁体了。赵启平不禁开始神游,想象今天如果他和叶棠角色互换,是他站在谭宗明的对立面的话会怎么样。

应该会比叶棠更惨吧。


赵启平开口,说出了自己长久以来的困惑,

“别人喜欢我吧,一大半原因都是因为钱味,你说你又不缺钱,怎么就非得喜欢我呢?”

赵启平握着方向盘缓慢地打过一个角度,手指修长,骨节分明,谭宗明就这么目不错珠地盯着看,出口的话仿佛自己也很困扰似的,

“不知道啊,我就是觉得你好,我觉得你什么都好。”


—————————————

本章小标题出自《春娇与志明》。

评论(73)

热度(50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