谦金

【谭赵ABO】嗲精统治世界 番外(一)

这周放假,给大家来个谭赵的小甜饼吧。
番外 
感谢双方辩手的精彩表现
 
护士看着来产检的赵医生,和旁边西装革履却拎着大包小包的一副老妈子相的谭大总裁,半是艳羡半是嫉妒, 
“你先生可真疼你啊,每次产检都陪着来。” 
赵启平嘴角微动,眼睛里散发着精光,抱着胳膊笑道, 
“你猜猜看,每次产检除了他,还有谁必须来?” 
不陪着来的,那可海了去了。护士撇撇嘴, 
“身在福中不知福。” 


对于赵启平孕中这点牙尖嘴利,谭宗明是照单全收的。不但照单全收,还桩桩件件作为对方辩手反杀回去,必须得过足了嘴瘾当够了陪练,美其名曰,情趣。 
赵启平觉得自己怀孕以后倒没有因为激素紊乱而情绪化,他只是看着谭宗明时不时地烦。凭什么都是上床,alpha就不用怀孕?凭什么自己吐得胃酸都出来的时候,这家伙在一边吃嘛嘛香?不行,这不公平。权利和义务的不对等会让人起义的。 
起来,不愿做omega的人们,把我们的血肉筑成我们新的长城。
赵启平哼着自己填词的国歌,显然没察觉自己才是高高在上需要被推翻的昏君。 
 
“喝水吗?”alpha拍了拍身边阵阵作呕的人,心疼道,“早知道你这么辛苦,我们就不要孩子了。“ 
omega忍着不适挤出来一个笑,温柔道, 
“我不觉得辛苦啊。“ 
 
赵启平和谭宗明望着走廊对面的夫妻这一幕,同时转头,嫌弃地瞥了对方一眼,再发现对方眼里同样恨铁不成钢的惋惜后,纷纷移开目光,装作四处看风景。 
人家alpha为什么这么体贴?!谭宗明在床上是粗暴那一派也就算了,生活中的就是个熊孩子,五岁不能再多,霸道蛮横不讲理,白天抢遥控晚上抢被子,弄得现在什么好吃的都不敢当着他面吃,就不提他结婚前斤斤计较抢衬衣让自己光着回去这事了。 
人家omega怎么这么温柔?!赵启平怀孕使小性子也就算了,不怀孕时精得像猴,嘴损任性死傲娇,别人家靠omega撒个娇服个软过去的事,到他们家全靠赵启平淫威,就不说他答应结婚都是用反问的语气这事了。 
两人同时叹了口气,深深认识到了任重道远。 
 
听到对方叹气的时候,谭宗明先反应了过来,生怕赵启平说后悔,连忙堵住对方的话茬, 
“你当初结婚的时候,可是说了乐意之至的。” 
因为脑子慢半拍被谭宗明先发制人这事,已经不是头一回了。赵启平被怀孕影响发挥,自然不能放过谭宗明, 
“那也是因为你先说求之不得的,我怕你下不来台,我那叫口是心非。” 
“我看你现在才是口是心非。” 
“行,我口是心非,孩子是我一个人的,是我自交产生的,跟你没关系啊。” 
“自交说的是植物,你医学博士的证哪儿买的?” 
赵启平活动了活动手腕,发出咔咔的响声,让人毛骨悚然, 
“看来我的专业性不足以服众啊?” 
谭宗明蹭地一下站了起来,笑成了十八个褶的包子, 
“哪个众?谁不服?谁不服我头一个不答应!您消消气,您办公室那面锦旗还是我送的呢!我去给您看看叫到哪号了。” 
看着谭宗明兔子般敏捷的身躯,赵启平不由嘴角上翘,乐了。 
 
对赵启平来说,谭宗明婚前婚后最大的变化,就是抠门了。原本嫁入豪门的剧情,变成一夜回到解放前,赵启平无论如何也转不过人设来。
 
“来三斤草莓。”赵启平站在水果摊子前,冲摊主扬了扬脸。 
谭宗明立马挡到赵启平前面,跟摊主赔着笑脸, 
“一斤半。” 
赵启平胸中的火苗直接窜到了天灵盖,当街就要爆发,谭宗明像后脑勺长眼睛似的,立马回头安抚赵三岁的情绪, 
“草莓容易坏,吃完再买,吃完再买啊。” 
赵启平深吸一口气,闭上眼睛,强制自己开始背莫生气。 
人生就像一场戏,一场戏,老子要和他拼演技,拼演技。 
谭宗明回家以后主动开始洗草莓,表现得像个完全可以改造好的苗子,赵启平心中充满了熊孩子终于长大成人的欣慰,转身去择菜。 


“别忙活了,坐下歇会儿,吃点水果。”谭宗明招呼着。 
赵启平也不客气,坐到谭宗明对面,拿着草莓就往嘴里送。谭宗明也拿起一个扔进嘴里。 
赵启平眼神盯着谭宗明,手去够果盘,这次拿了两个。谭宗明内心冷笑一声,直接塞了两个,没怎么尝,嚼了两下就咽下去了。 
来了,又来了。赵启平的危机感陡然而生,一个接一个吃,话都顾不上说。谭宗明则是抱着「我吃一个他就少吃一个」的心态,拼命动着上下颌。 
两人你一个我一个,争锋相对,寸步不让,堪比百米赛跑,逐渐白热化。 


最后剩七八个的时候,赵启平突然一推盘子,冷冷道, 
“你吃吧,我不吃了。” 
这绝对是赵启平快到怒气喷发边缘的征兆,翻译过来就是「你还跟我抢我要生气了,还不快过来哄哄老子老子超想哭的,大坏蛋,打死你」。 
本来作为读心的祖师爷的谭宗明,此刻好像故意没听出来赵启平画外音似的,他淡淡哦了一声。 
然后,把剩下的草莓,一个个有条不紊地放进嘴里,吃了。 
他、吃、了。 
他、竟、然、全、吃、了。 
赵启平目瞪口呆,盯着那个空空的盘子眼泪差点掉下来。他脑海里的小人疯狂晃着谭宗明的肩膀,大喊着你给我吐出来啊吐出来啊魂淡。 
现实中的赵启平YY了十分钟后,终于得到了内心的一丝平静。他松了松紧握的拳头,克制着自己没一拳砸在餐桌上,优雅冷静地站起来,留给谭宗明一个背影。

  
赵启平不高兴,直接受害人就是谭宗明。 
谭宗明挨着赵启平在沙发上坐下,捏赵启平气鼓鼓的脸颊, 
“不高兴?那我给你讲个故事吧。从前有座山,山里有座庙,庙里有个小和尚……” 
“他把草莓全吃了。”赵启平冷不丁地插了这么一句。 
谭宗明心中一笑,开始了他的表演, 
“不是你让我吃的吗?我以为你吃不了了。” 
“我让你吃你就吃?” 赵启平眼睛瞪得大大的,谭宗明这套说法,哄鬼哦。
“对呀。”谭宗明一脸人畜无害。 
赵启平气结, 
“那上次呢?上次吃芒果,上上次吃樱桃,你哪次没跟我抢?” 
“还不是因为你吃西瓜吃伤了,半夜闹肚子去医院,我才不敢让你多吃的。”谭宗明拂了拂赵启平耳后的发,长了,该剪了。 


赵启平愣住,像皮球一样一点点泄掉了气,耳朵都耷拉下来了, 
“为什么不和我直说?” 
“我说得过你吗,最佳辩手?”谭宗明揪了揪赵启平的耳垂。他倒宁愿看小猴子生气勃勃其乐无穷地跟他斗嘴耍小脾气,也不愿看他这副蔫头耷拉脑袋的样子。

一直演坏人也没什么啊。
赵启平哼了一声,向后躺了躺,靠在谭宗明怀里懒懒地打了个哈欠, 
“说也说不过我,打也打不过我,老谭,你要反省啊。” 
谭宗明调小了电视声音,像哄孩子玩似的应着, 
“是是是,我反省。” 
 
让每个人都抱、对每个人都乖顺撒娇的猫有什么意思?他谭宗明喜欢的,从来都是旁人近不得摸不得的虎。 
还有猴子。 
还有狐狸。 
等等,差点忘了马。 


一把年纪的谭宗明,此时幸福得像个毛头小子。他握着赵启平的手,双手交叠覆上那微微隆起的腹部。 
宝贝,爸爸迫不及待地想见你了。 

评论(87)

热度(75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