谦金

谦金太太《久别重逢》写得太好了!

       收到这篇长评实在是意料之外的惊喜,给我打了一剂强心针。不敢自诩太太,当初写这个故事也是被论文压得透不过气,想找个出口,没想到能得到这么多人喜爱,受宠若惊。借这个机会我也想把这几个月的话往外说一说。

       先说凌李,有宝宝说这篇文是刀上抹蜜,糖里掺玻璃渣,很生活化的文。确实是,现实生活很艰难,很实际,爱情不能帮你交水电费,没有爱也不会死。那为什么还要去爱?爱不是为了得到对方的照顾,也不是有个人帮我减轻生活负担,爱是本能。就是微博上琦殿说的,「爱你是我抵抗茫茫尘世的一点昂首挺胸,我的感情骄傲,因为在一个追求人可以用撒网捞鱼心态的世界里,居然还有一个人,让我想要付出二十多年来积攒的所有灵性与温情,好好活一次。」

       前段时间每天都能看到医生被医闹砍死,或者缉毒警察死于非命的新闻,心情非常沉重。杀人放火金腰带,修桥补路无尸骸。所以我对凌李有执念,他们是恋人,但也是独立的个体,在各自的领域里足以独当一面,是一路高歌猛进至死不悔的战士。所以这篇文不会轻松,夹杂了我对这两个职业的私心。

       再说读者,我感觉读者和文手应该是互利共存的关系,你感谢我写文,我感谢你加热度写评论,这样圈子才能良好地维持下去。从前好奇为什么良好的夫妻关系是相敬如宾,不应该是什么坦诚相待亲密无间?现在明白了,相爱,相敬,相互为对方存有一点温情和敬意,才能长久。

       最后说说我,我这学期是非常重要的一学期,差不多算是一个大的转折点。前一段时间更新频率低,希望大家能理解。很忙,不是忙到一点空都抽不出来的那种,而是整个人都不在写文的情绪里。就像银他妈说的,光是活着就已经竭尽全力了。希望之后好好写,能对得起凌李,对得起大家,对得起自己。

       最后,感谢阅读,感谢你喜欢凌李,你的存在是我莫大的鼓舞。感谢酒过三巡宝宝写了这篇长评,这么认真地阅读,我无以为报,感谢你,鞠躬。

酒过三巡:

窝在床上装咸鱼的我,看完《久别重逢》十三章,一个鲤鱼打挺起来码字表白!!

 @谦金 太太自谦“拙于言辞”,然实则善于摹心,笔底烟花,令我潸然。无以为回报,唯以此文示我心❤

先说说剧情。

      

久别重逢,一看名字就知道是破镜重圆梗。我看过很多这类梗,但依旧爱吃这个梗,可惜这个梗能写得好太不容易。分手理由不好会狗血,和好理由不好会狗血,和好进度不好会狗血,总之一不小心就狗血。刻意虐令人讨厌,而不虐又不爽;谦金太太能虐得恰如其分,甜得感动不已,真是太棒了。

这篇文章最可怕的就是太太太太戳泪点啦!!

我曾经半夜三点在长安街游荡,所以看到第一章“半夜两点半,二人迎着风走在长安街上,长歌当哭。”和“你好哇,李熏然。”时,我仿佛晴天响了一声雷,被这文深深击中,啊,太太你真懂文艺!

但我哭得最惨的是在第二章,“李熏然眼圈登时就红了,不去看凌远,端过碗自己小口小口地喝,一边喝眼泪一边往里掉。凌远心疼得不行,又想让他长个记性,硬挺着没去管他。”天啊,我的心密密麻麻被针扎啊。这种惹人心疼的熏然给我来一打!

另一个声泪俱下的场景就是描述分手了。我真的很喜欢太太处理分手的方式。“尤瑟纳尔说过,世界上最肮脏的东西,莫过于自尊心。可他现在,一无所有,他什么都丢不起了。”这句话真的写的太好了。我非常理解熏然不问凌远关于林念初的做法。他不敢问,他看见了太多细节和证据,他害怕,深深的不安全感让他从心底害怕。所以他只能装作什么也没发生,去触碰凌远,笑脸相迎。可能有人会觉得这一切都是没说开的误会,是完全可以避免的分手。但这次分手的根本原因是熏然爱得太深,患得患失没有安全感,凌远什么都想自己承担,不知道共同生活包括分享苦难。“除了凌远,他最爱自尊。”李熏然是一个男人,他没有凌远了,那自尊对于他来说就是最后的坚守,所以他只能不说一话的离开。

但转身之后的日日夜夜,便是生生的折磨撕裂。

我更喜欢太太处理和好的方式。熏然首先放过了自己,他内心还是小天使啊,就像一个骑士,勇敢持剑。太太在他们和好之后处理得很慢很慢,我真心觉得这很对,因为他们的问题还没有彻底解决。

      

直到再一次“生活的苦难”来临,凌远疑似染病终于让熏然说出来,他有能力也应该和凌远一起承担。私奔那一晚,他们终于终于终于彻底解决了。午夜电台,张国荣“共同渡过”,此刻最好的背景音乐。

      


      


再说说词句。

      

太太!我曾经截图你的文字发朋友圈装逼的啊!我真的太感同身受了!

“他等水沸的时候悟出了一个道理,人这东西啊,千万不能凑合,否则看到最喜欢的那个,还是他妈想要。”
“现在他懂了,因为会有一个人的出现,偿还你对世上所有的希冀。”
“我是和你奔着一辈子去的,但现在没过到一辈子也不怨谁。”
……

啊,让我想一想人生_(:з」∠)_

感谢太太写出了这样的文字,这样的故事,相爱不易,但还好我们还相爱。

再次表白太太。

   

评论(3)

热度(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