谦金

楼诚冷文安利(三)

谢谢安利!每一份喜欢都是独特的,某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朋友想替她的母上大人表达喜爱之情,都被母上拒绝了,只让她讲一下怎么发私信,母上要亲自表达自己那份感情。希望大家喜欢就不要憋着!

明长官的眼镜盒:

6.


《定南城》


作者: @谦金 


其实严格地说,《定南城》不少篇热度超过了200,但看到后面热度降低了不少,又觉得不应该。《定南城》背景厚重,人物丰满,处处有原剧的影子,却又是全新的故事,身临其境的北平南城,时代感非常强,人物形象也很立体,很吸引人。威震一方、深不可测楼如海(明楼),芝兰玉树、冰雪通透的程明灿(明诚),还有聪明会来事、人小鬼大的小明台,就连配角汪曼春、梁仲春、桂姨、南田洋子都各有看点,没有一个纸片人,楼总虽然是黑道大哥,但讲义气,会做人,有底线,程少爷出身金贵,但不纨绔,“懂世故而不世故”,两个人相遇便打了一架,但也互相记住了彼此,与程少爷听了一场戏就嫌弃明小台吃相的大哥不能再可爱,再到后来楼总去汪家,汪家的宅子暗示其为人,大哥不能低头的“颈椎病”也是极好的暗喻,不得不说谦金太太功力老道,一上来就抓住了读者的眼球。


程明灿后来改名叫明诚,连带着大哥也跟着改了,诚哥骨子里是执拗倔强,恩仇分明的,楼总也给了他庇护,给了他依靠和温暖,又教他为人处世之道,与教头刘打架的部分不能太帅,一字笑回头对阿诚哥说“回家”又不能太暖……总之每一章都特别好看,看点多得数不过来,看得我停不下来。


《定南城》更了六十多章,我拜读了不到一半就忍不住推了,这篇文描写环境时往往有暗喻,人物之间沟通也是心计满满,内涵丰富,真是烧脑,也真是精品,希望小伙伴们都去读这一篇,在这个所谓“后楼诚时代”还有这样的优质文,错过可惜,可惜。


谦金大大曾说她写着上瘾,我们看着也上瘾啊!太太加油,我继续往下看文了……


 


今天只推一篇《定南城》,是觉得这篇真的是不可多得的精品,无论是论功力论深度,还是论可读性。




另外,今天有小伙伴私信我,提出了几篇文,我看过了,在这里统一回复一下,这几篇我是都不会推的,不但今天不会推,以后也不会推。我也申明一下我的立场,我推荐冷文,是为了鼓励那些努力产粮的写手,也是为了让大家知道更多的好文,并不是什么冷文都会推的,也许有些冷文不是精品,但有看点,作者本人三观正又用心,那我还是会推出来。但有一些文我是无论如何不会推的:首先,ABO不到万不得已不推;另外,我虽然提倡求同存异,理念不合可以探讨,但严重ooc,侮辱角色,三观不正者坚决不推。也希望某些要求创作自由的写手收敛一下,读者们擦亮眼睛,我不想在扫文推文途中吃下一只苍蝇,这会影响我推文的心情。



评论(5)

热度(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