谦金

关于热度


新学到的一条道理就是有什么事、有什么话好好说,摊开了说,说实话。

昨天把车蹭了,整个人有点丧,憋着丧气还是更文了。今天早上起来看到90的热度,比之于昨天蹭车让肇事的人跑了之后,更为低落。

曾经有两次,我一度认为,我可以把热度这事看得淡一点的,我也确实做到了一段时间。但生活总是要给你出新的难题,你接受了200之后,它变到了150;你再调整,接受了150之后,它变到了120,今天起来连100都不到了。

脑子里一直回荡着一句话,以中有足乐者,不知口体之奉不若人矣。有人会说,我喜欢我写就好了,为什么要在意别人的看法?确实有人不在意热度,无论多少都能写,那他很棒,我给他鼓掌,但我做不到。

连续一个月,每天写了三四个小时更新以后,看到新一篇比上一篇更低,越来越低,无论是谁,都会充满一种难以言说的自我怀疑、自我否定吧。劳动成果不被认可,存在价值受到质疑,没法不低落。人自我怀疑起来是特别可怕的,不知道你们试过没有。

我以前以为,是我太懒了,周更一篇或者两篇,使剧情不能连续。所以七月放假后到出去玩之前,我开始日更,20章五万字多,结果热度更低了,比周更还低。那会儿开始,有点不知所措了,站在路口不知道该往哪走。弃文吧,我舍不得,写了一万多字的大纲和各种细节,突然想到一个点就记下来,陆陆续续记了半年。花了这么多心血,我真的舍不得。往前走吧,又看不到前路在哪里。想到之后还可能因为热度而不高兴,就觉得自己没劲透了。

大家都很忙,没时间每天追更新,我知道。然后反过来想一想,我好像也不是个闲人啊。再看看首页上其他作者,我发现读者不是没时间追文,而是不追我的;不是圈子冷了热度低,是我写得不好。

那还坚持个什么劲,三千米长跑,和自己赌气吗?

生气是对自己无能的愤怒,确实很无能,所以很愤怒。对读者不点赞无能为力,对自己写不了更好无能为力,到最后,连弃文都无能为力。我到底是怎么把自己推到这个境地的,自己都不知道。

还有一点文人的死清高。我希望大家点赞是真心喜欢我、认同我、欣赏我,不是因为可怜我。虽然说了这么多,已经很没皮没脸了,但也不至于没脸到那种程度。

最后,如果你喜欢我,喜欢定南城这篇文,请你告诉我,给我回应,在这条路上一条道走到黑,看不到同行者,我是会怕的。

如果哪天坚持不下去的话,希望大家能够理解,我真的尽过力了。我不是更文机器,我是个人,活生生的人。

 


评论(94)

热度(1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