谦金

【谭赵ABO】嗲精统治世界 番外(二)

我仔细想了一下,我这个不应该叫小甜饼,得叫小笑饼。(谁的笑柄

有个特别好笑但我还没动手的梗,我每天想起来都要笑一阵(也是没谁了

三人行必有斗地主

“叫地主!”

“抢地主!”

“我也抢!”

“三个人都当地主还怎么玩?我劝你们两个老弱赶紧结盟,这把我赢定了。”赵启平把手里的扑克一张张排好,冲着韦天舒和左扬展露了个得意的笑。

“就不,就叫!你不是赢定了么?那刚好给你翻个番儿。”韦天舒翻了个白眼,吐了吐舌头。略略略,气死你。

“少狂啊!工农兵联盟推翻资产阶级,我就看你和老谭今天怎么输掉裤子。”左扬这个人一贯如此,牌打得如何先不论,气势万万不能输。

“哟呵,我听谁叫板呢?”谭宗明从厨房端着托盘从厨房出来,一眼就瞅到了赵启平的牌。谭宗明挑了挑眉,笑意盈盈,

“牌不错啊。”

“那是!”赵启平左眼发射一个wink,和谭宗明默契地互换了个眼神。谭宗明长腿一迈,跨坐在赵启平身后,单身支着扶手开始仔细看赵启平的牌。

“咦,你也太腻乎了。”韦天舒抖了抖一身的鸡皮疙瘩,牙齿都酸得打颤。

“腻吗?”谭宗明往后靠了靠,浑然不觉,看着韦天舒的眼神多了丝意味不明的笑。韦天舒被看得慎得慌,一个激灵,赶紧打断这段play,

“停停!我们不想看!谭长老请收了神通!”

“想什么美事呢?”谭宗明一个奶油瓜子投过去,韦天舒心明眼亮,嗖地一下抓住,递到嘴里津津有味地嗑着。

“赶紧出,该谁走了?”赵启平顺手拿起杯子喝了一口热茶,不时分神去瞟牌局。

“我我!23456!”左扬五张牌刷地一下扔到桌上。

满座皆惊。

23456?斗地主还能打23456?

赵启平抬头看了看韦天舒,明显有点懵。韦天舒直愣愣地盯着那几张牌,没转过这个弯来。

难不成有钱人都是这么玩的?

韦天舒询问的眼光看向赵启平,赵启平小幅度地摇摇头。

韦天舒重整了一下牌,从零碎地抽出五张,小心翼翼地摁到牌堆最上方,牌没撒手,

“QKA23。”

“该你走了。”左扬见赵启平半天没反应,胳膊肘捅了捅他。

“KA234?”赵启平不太确定,瞧着左右二人的眼色,开始follow新规则。

后面的谭宗明一脸看好戏的表情。

“34567!”左扬把最后五张一气甩出去,冲着赵启平勾勾手,“服气不服气?赌王!”

赵启平看着桌上那一堆什么破玩意儿,手里的牌碰了碰左扬刘海,

“醒醒!还赌王呢?这要是搁我们科,别说打牌了,给你腿打折!”

“嗨嗨,老谭,你能不能管管赵启平?输了就打人。”左扬越过赵启平,拉谭宗明出来站场。谭宗明显然不打算管这个闲事,捂着脸嗤嗤地笑。

韦天舒恨铁不成钢地看着这位队友,痛心地摇摇头。

这么有钱有什么用?!斗地主都不会打!

果然斗地主的普及,要从娃娃抓起,任重道远啊。

韦天舒秉着治病救人的精神,开始给左扬讲规则。赵启平现在成了怀疑论者,扭头问谭宗明,

“你该不是也不会打吧?”

看着赵启平狐疑的小表情,谭宗明毫不怀疑斗地主会影响婚姻生活质量了。他放在赵启平腰上的手一用劲,捏了捏那块肉,

“我会不会打,你还不清楚?”

赵启平嘶了一声,躲开谭宗明作乱的手,反手掐了谭宗明一把,

“我清楚什么?光我们俩的时候也没法打斗地主啊。”

韦天舒看着打情骂俏的二人,恨得牙痒痒。本来周末过来是蹭饭的,好么,现在被秀了一脸不说,还成了斗地主培训班客座教授了。这也就算了,最忍不了的是谭宗明和赵启平没羞没臊的这对夫夫,他和左扬还在呢,就腻得到处飘粉红泡泡了。这要是不在,这两人玩得还不得八十禁?

啊,不,不对,禁的范围起码得上至九十九,下至刚会走。

韦天舒被自己的脑补羞得老脸一红,干咳了一声,把注意力强行拉回牌桌。

第二局开始,左扬肉眼可见的收敛了很多,赵启平又是地主。赵启平下了个对六。

“对二。”左扬出牌。

“诶诶,我操。”韦天舒伸手就去截左扬,紧拦慢拦还是晚了一步。韦天舒抚着胸口,尽量让别自己背过气去,

“配合!你懂不懂什么叫团队!我们是一个team!你就不能先放我一把?”

“电子竞技没有放过。”左扬一脸冷酷。

“这是斗地主!斗!地!主!我们联起手来打他!”韦天舒怒火冲天拍着桌子划重点,牌都吓得从桌上跳起来。

“切,不早说。”左扬白了韦天舒一眼,嫌弃他说话说一半,故意留一手。

韦天舒盯着左扬,脸上写着只一行字:你良心不会痛吗?

相比之下,谭宗明赵启平这边倒是出乎意料的和谐。赵启平把牌往旁边挪了挪,指着其中一张问谭宗明,

“走这张?”

谭宗明明白组织对他的考验,手绕过赵启平的后背,结结实实地环住他,抽了另外一张牌出来,

“这张。”

“好,听你的。”赵启平本来想打的也是那张。

谭宗明打完手并没有收回来,握住赵启平修长而指节分明的手把玩,一根根分开,与他十指纠缠。

又轮到了赵启平了,赵启平刚想抽出手就被谭宗明更紧地攥住。谭宗明略带薄茧的指腹按了按他的掌心,把下颌支到赵启平颈窝上,转而用另一只手去够赵启平的牌,

“我替你打。”

左扬单手扶额,静静地看着谭宗明秀。韦天舒是个藏不住话的,毕竟他眼睛已经被闪瞎了,再不说话得憋死。

“你们还带两人打的?”

“规则里又没说不让两人打。”细扣起规则来,谭宗明奸商本色毕露。

左扬摆摆手,让韦天舒别管他们,

“让他们打,意见不统一,迟早要撕逼。”

谭宗明心里冷笑,在我们家还有意见不统一这一说?懂不懂什么叫家庭地位?懂不懂什么叫余威震于殊俗?


过了一会儿,左扬去厕所,谭宗明替上他。

赵启平出了一个9,牌刚落地,赵启平就后悔了,要拿回来。韦天舒压着那四张牌,死活不让赵启平动,

“嘿,玩赖是不是?”

“我看错了。”赵启平依旧暗地使劲,坚持不懈地往回抽。

“不行,落地生根,哪有拿回去的道理?”韦天舒才不买赵启平的账。

一比一。

赵启平委屈的眼神看向谭宗明,谭宗明被嗲赵身上少有的求援气息电得心跳漏了一拍,他摸着下巴,想趁火打劫,

“你亲我一下。”

赵启平眼睛瞪得大大的,难以置信地看着谭宗明,一脸「你他妈在逗我」?谭宗明见他不动,坏笑着往过凑了凑,

“我亲你也行。”

赵启平慌张了,迅速收回自己的手,咽了咽口水,立马翻篇,

“我出一个9,该谁了?”

左扬洗完手回来,一看暂时没他位置,就站在韦天舒后面观战,一个劲儿地给韦天舒支招。韦天舒哪能听这个臭皮匠的,一本正经地警告左扬,

“别打扰爷啊,这把爷要翻身了。”

左扬才不会被韦天舒唬住呢,他迅雷不及掩耳地伸手抽出刚才自己想出的那张牌扔到桌上。韦天舒反应快,一个闪电扑到桌上立马去捞那张牌,不料赵启平更快一步,已经将牌死死压住。

“落地生根,不许悔牌。”赵启平粲然一笑,一副大仇得报的痛快,“你说的。”

韦天舒这个冤枉啊,心里叫苦不迭,面上不停地给赵启平赔着笑脸,

“大哥,大爷,这不是我出的,刚刚你都看见了。”

赵启平用胳膊肘摁住那张牌,两手堵住耳朵拼命晃脑袋,嘴里念念有词,

“不听不听,王八念经。”

谭宗明扑哧一声乐出来,笑得差点从椅子上翻下去。他一出声,韦天舒眼见又找到了一位救星。

韦天舒腆着脸,露出一个谄媚的笑,星星眼一眨一眨地看着谭宗明,冲他撒了一个硬娇,

“谭总,我让你亲一口,你让我把牌拿回来行吗?”

回答他的是谭宗明中气十足足以绕梁三日的一个字,

“滚!!!!!!!!!!!”

 



评论(89)

热度(42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