谦金

【谭赵ABO】嗲精统治世界(十一)

哈哈哈哈我个人非常喜欢今天这章


11 我大闹天宫的时候,你还是只猴呢

韦天舒吞吞吐吐地不肯交代,赵启平念在他是个伤患也没严刑逼供,反正晚上回家就知道了。

但出乎赵启平意料的是,谭宗明晚上没回家。没有电话、微信,就是一个招呼都不打就直接不回来了。不过仔细想想,两人关系微妙,也有互不干涉的合约在先,谭宗明确实没有和他交代行踪的必要。

赵启平去厨房随便弄了点吃的,扒拉了两口就搁下了筷子,难吃。今天医院本来还有点资料没看完,担心谭宗明就提前回来了。现在正好,谭宗明不在,可以工作了。

屋子里空空荡荡的,有点冷清,赵启平打开电视,关成静音,坐在一旁的地毯上翻开了最新的仪器说明书。

以后房子真得买小点,赵启平想。


第二天是周末,赵启平一觉睡到自然醒,又在床上来回滚了好几圈才起床。赵启平拧开刚从冰箱里拿出来的果汁,咚咚灌下去大半瓶,叼了个面包片推开谭宗明的房门。

房间是冷淡的禁欲风,东西整齐有致,一尘不染。床铺也没有动过的痕迹。

按韦天舒的格斗技能来说,是万万不会将谭宗明打死或者打住院的。那谭宗明不回来只能是因为不想见他。至于是余怒未消还是被打伤了抹不开面子,赵启平还下不了定论。他决定去看看谭宗明。

赵启平拎着自己煮的粥站在盛煊楼下时,对谭宗明产生了一种难以言状的感情。谭宗明在商场上叱咤风云,鲜有失利,很多创业时的传说,连他这个外行都耳熟能详。现在站在这里,才惊觉谭宗明不只有人前的光鲜。如此大的产业,旗下数以万计的员工,全要倚仗于他决策筹谋,分析布控。通宵工作的寂静黑夜,顶着压力的拍板时分,谭宗明这么多年,是怎么过来的?

赵启平仰头望着这座摩天大楼,脖子都有些酸疼。


“你好,我找谭宗明,我叫赵启平。”赵启平对着前台的礼仪小姐眨了眨眼,小姑娘立马甜笑着回应,

“您好,稍等,正帮您接总裁秘书。……好的,您可以上去了,电梯直走右转,您慢走。”

赵启平点头谢过,径直上楼。一下电梯,赵启平脸上的笑就僵住了。

叶棠,真是冤家路窄。上次KTV里不欢而散,没想到会这么快再遇到,而且是在谭宗明办公室门口。

“哟,赵先生,这么巧。别来无恙啊?您也来找谭总?”叶棠笑得灿烂又真诚,仿佛那场闹剧只是赵启平单方面的不愉快。

“是,真巧。不过我是私事,叶明星先请吧,别耽误你们工作。”赵启平依旧保持着风度。

“还是赵先生先请吧,我估计我的事儿一时半会儿说不完。”叶棠说着揽过赵启平,扶着肩膀把人往门里推。

赵启平冷不丁地被生人触碰,非常不习惯,条件反射就拿手臂去格挡。他靠近叶棠的那只手刚好提了粥,不锈钢的饭盒不隔热,猛地烫了叶棠一下,叶棠唉哟一声,一把推开赵启平。

赵启平被推得倒退两步,后脑勺磕在身后立柱凸出来的棱上,饭盒脱手,叮铃桄榔地摔到大理石地面,热粥泼了一地。

“怎么回事?”谭宗明被办公室外的声响惊动,急忙走了出来。

赵启平和叶棠都没说话。这个时候,无论是撇清自己还是把对方说得特无辜都显得居心叵测。见没人吱声,谭宗明脸色更难看了。叶棠在娱乐圈摸爬滚打多年,最善于察言观色,他轻嘶了一声,皱着眉头说去一趟洗手间。

谭宗明目光掠过叶棠被烫红一片的手背,点了点头,嘱咐安迪去拿烫伤药。赵启平薄唇紧抿,转身从保洁室拿了拖把。谭宗明止住赵启平的动作,

“没事,你不用管,有阿姨打扫。”

赵启平拖着地,神色如常,

“没关系,本来就是我弄的,马上就拖干净了。”

见赵启平坚持,谭宗明也没有再劝。谭宗明蹲下,捡起地上的饭盒,里面还剩了一点粥。谭宗明冲赵启平晃了晃饭盒,玩味地盯着他,

“你熬的?”

“嗯。”赵启平不咸不淡地应了一声。本欲冰释前嫌,谁料节外生枝。喝不成就喝不成吧,左右谭总也不差这一口难喝的粥。

谭宗明眼睛里闪过一丝亮光,端着饭盒沿儿把剩下的粥直接倒进嘴里,还意犹未尽地舔了舔嘴角,

“味儿不错。”

赵启平心想你睁眼说瞎话,出锅前我又不是没尝过,就一碗白粥能喝出什么味儿来。不过心中的阴霾被谭宗明一扫而空,赵启平也乐得配合他。谭宗明把赵启平拉进办公室,顺手带上门,见赵启平心情好,忍不住打趣他,

“找我做什么?才一天没见就想我了?” 

谭宗明脸还浮肿着,胳膊上的袖子卷起,绑着白绷带,额角的青紫延伸到发际。赵启平胸口一窒,不由心软下来,

“是,想你了,来问问你今天回不回家。”

谭宗明不动声色地将袖子挽下来,系好袖扣,

“昨天公司忙,开会开到两点,怕回去吵醒你就睡办公室了。”

忙你还去打架?打完架还顾得上把韦天舒送到医院,当代雷锋啊。赵启平腹诽着,没拆穿他。不就是拼演技么,行,我跟你对着酸。

“唉,你没回来我都睡不着。”

谭宗明凑近赵启平,说话的湿气落在对方颈侧,让人脸红耳热,

“那可惜了,今天你也没好觉睡了。”

室内一片春光,可维持着推门姿势的那个人,却觉得自己浑身湿衣服站在了冰窖里。


赵启平从谭宗明办公室一出来,就看到了沙发上还在等候的叶棠。赵启平礼貌性地笑了笑,

“叶大明星可以进去了。”

叶棠不紧不慢地站起来,把一个锡箔小包装的东西递给赵启平,

“我也没什么大事,就不进去了。这是谭总那天半夜掏烟时掉出来的,麻烦您帮我还给他。”

赵启平眸色暗了暗,是一个安全套。

都是千年妖孽修炼成精,谁不知道谁啊,跟我玩这套?我大闹天宫的时候,你还是只猴呢。

赵启平灿然一笑,没接,伸手拍了拍叶棠肩膀,

“难为您还记着,老谭肯定想不起来了。这个您留着做纪念吧,不用还了,我们家多的是。”


————————————

我:猴儿何必为难猴儿

平平:什么猴?我是齐天大圣!

评论(51)

热度(51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