谦金

【喻黄】老师,喻文州想上黑板做题(上)

摸个鱼,提前祝我们黄少18岁生日快乐!

————————————————————


黄少天早就看新转来的这位冰山不顺眼了。

不为别的,就为冰山在强手如云大神林立的荣耀大学开学三个月后破校规转入A班,轻而易举地跃过高考踏在了一众天才最引以为傲的名校土壤上。

喂我可是根正苗红九年义务一步一顿家长打三天一顿老师骂,靠一身银装杀破千军万马才考到荣耀的哎,凭什么这手残走后门也能跟我一个班啊摔。

黄少天暗叹苍天无眼,内心悲愤奔涌有如满屏弹幕,根本没一秒钟想过他挨的那些揍没有一次是因为学习。

 

黄少天第一次见喻文州还是高考。

高考两天,黄少天每天溜溜达达地去同学家楼下挨个问好,

“吃了吗早点睡别紧张,打不过的时候默念三遍夜雨声烦考神光环本剑圣的剑光就会咻地一下降临来保佑你哦——诶诶关什么窗户你我还没说完呢!”

楼上传来叮叮咚咚的声音,黄少天纳闷,天不热吗要防贼吗为啥同学一家家的都把窗户钉死了呢?

考试日。

有幸跟黄少天今生今世同班坐的同学以及城门失火被殃及的无辜邻居千恩万谢地歌颂了一遍天上所有神仙,感谢各路大仙在叨哔叨的苦海里赐下一丝灵魂的解脱,让黄大仙去安生考试。

7号上午是开胃菜,测手速。一般敢报荣耀的主儿没有把这场考试放在心上的。就像比110米栏,连栏高都跨不过去的人,是不会自不量力地参加奥运会的。

黄少天早早考出来懒洋洋地打了个哈欠,外面天气还不错,阳光透过玻璃,七彩流光的。黄少天顺着光路,无意中瞟到了考场里抿着薄唇一言不发盯着电脑的喻文州——哦对了,他当时还不知道这家伙叫喻文州——只是叹了一声,

“手残志坚。”

7号下午的项目就有点难度了,是实战。说是实战也不是PVP,为公平起见一律是人机。难度为拉开分差被设置得极其细致,由20级转职业后的单人副本到75级的五人副本,任意自选,三次机会。相应的难度分数除以通过时间,再经过一定换算,即为实战的单科成绩。一般考生第一次都会先打一个保底的出来,后面两次再在平时训练的基础上冲击一下自己的极限。

毕竟是全国统招考试,所以也没有变态地设置那种单人绝对打不穿的百人副本。可以说满分呢,神级学生跳一跳还是够得着的。

黄少天眼皮都没怎么抬,光标在75级的五人副本上刷地滑过,接着便跳出来了场景界面。

黄少天劈里啪啦地循着本能敲键盘甩鼠标,心思除了分出一点来对付小怪以外,大部分都用来默学忍者了。但这学忍者的精力却是十分非常极其必要甚至是有比打副本更高优先级的,这是黄少天坐在这儿的基础,也是他能拿到有效成绩的大前提——遵守考试秩序。

天知道黄少天忍得有多辛苦。

考场内严禁交头接耳到底是哪个混蛋发明的规矩啊喂。

本剑圣快憋死在这儿了有人管没人管??

总不能对着小怪狂刷垃圾话吧??我靠居然连打字的功能都被禁了够绝。

疯求了好想哭宝宝不行了赶紧打完出去灵车飘逸啊呸频道蹦迪。

您的黄少天已经残血了。

用技能不让喊,打BOSS不让喊,屏幕上最终跳出来“荣耀”两字的时候还是不能喊。黄少天摁这喉咙脸忍得通红像是快要窒息似的,监考老师急忙过来,

“这位同学你没事吧?要不要给你叫巡考?”

啊!听见人声的黄少天像溺水的人呼吸到了一口新鲜氧气,他咽回心头血,幻视了一下自己并不存在的血条,文文静静地表示不用了老师我打完了我要交卷。

“哦那你先去一楼坐一下,等考试结束以后才可以走。”

上午测手速相当于高考的体检,没什么技术上的开荒,自然是谁检完了谁就可以走。下午这种带新场景带新技能的怪就不一样了,这一点黄少天也是知道的。

“行老师我自己去您留步,哎哎都说了不用送了您真客气。”聊了两句天之后的黄少气色明显恢复了很多,随之而多的,还有话。

老师翻了个白眼,谁稀得送你似的,那是监督!监督!

“行了赶紧走别影响别的同学。”老师推着黄少天出门。

路过窗口的时候黄少天吹着口哨往里看了一样,上午那个手残还是一样的姿势,心无旁骛地盯着屏幕,专注而认真,似乎在场景里、在BOSS身上藏着无穷的宇宙奥秘,正等着他一点点的耐心开启。

黄少天脑子里忽然有个想法一闪而过:他会跟我成为同学吗?

 

黄少天要考荣耀基本是板上钉钉的事儿。从小没怎么死读书狂做题也是回回年级第一,带坏多少届沉默寡言的同桌,谁跟他坐谁上课说小话,偏偏人家成绩比手还稳,别说大幅度滑坡了,高中三年,人家连大于1的名次都没见过,牛逼得闪闪发光。

天选之子没办法不要太嫉妒我知道我不是凡人。黄少天每次看完年级大榜都要惋惜而寂寥地摇摇头,惹得别人在他身后狂捏关节琢磨着是给他一记天击还是一记银光落刃。

黄少天毫无知觉地哼着歌。

无敌是多么的寂寞。

 

监考老师也不知道昨天发生了什么,总之就是考场等候室的同僚今早纷纷一脸惶恐拜托他拖住那个叫黄少天的考生,誓死不能让他提前交卷。

“不至于吧,一个考生,能有多大伤害?”监考老师半信半疑。

同僚差点被他贫瘠的想象力气得差点背过气去,

“瞬间团灭的伤害!”看着那位没掉过血条的小白尚在犹豫的,似乎还对黄少天抱有不切实际的幻想,同事们也没时间再废话了,直接发了个大招威胁,“行了不跟你说了,你要是拖不住他,就等着自绝于教学组吧。”

始皇既没,余威震于殊俗。

 

8号上午考的是理论,荣耀综合,纯笔试,不上机。

1.  下列哪个属于枪炮师的技能?

A.  连突刺  B.鹰踏  C.气波弹  D.卫星射线

送分题。黄少天大勾潇洒一划。

2.  以下哪个材料在神之领域才出现首次掉落?

A.赤影狂刀  B.深腐之灰  C. 血色步枪  D.暗夜猫眼石

这道题就需要转个弯了,先得知道材料是从哪个BOSS身上掉下来的,才能回想这个BOSS是在普通区还是神之领域,不过也还入不了黄少天的法眼。

3. ……

4.……

难度由浅入深,也由最初的选择演化为填空,推断,战术设计,论述,计算等等。不过都是些早被《五年季后三年常规》、《剑士38套》、《荣耀中学密卷》总结了一万八千次的套路,平时模考联考期末考考到吐的死题,天才少年黄少天在题海里急速翻滚跳跃,衣襟上都没沾个浪花。

 

假设枪炮师的激光炮一次可以轰掉拳法家7格血,冷却时间为4秒;拳法家的空手入白刃可以打掉枪炮师6格血,冷却时间为3秒;同队牧师一次可以为队友回复10格血,冷却时间为5秒,如果拳法家和枪炮师同为70级满血状态,请问:

(1)  只能使用以上两个技能的话,枪炮师和拳法家谁会先挂掉?

(2)  在第(1)问的基础上回答,先挂掉的那个人有反击余地吗?他该如何使用技能?(假设对手所用的技能全为冷却好的大招)。

请论述蓝白骑士的特点及不同人数的打法。

请指出题中打副本时指挥出现的错误(5处),并写出如何改正。

……

……

黄少天极其流畅,下笔如有神,看得监考老师越发心率不齐,生怕他大爆手速一秒交卷。

不同于上机,笔试就算难度有差异,总的题量还是在的。还差20分钟的时候黄少天合上了他的笔帽,像夜雨声烦收回了他的光剑。

“老师——”黄少天一个举手。

监考老师右眼一跳,

“同学你再检查检查,高考人生大事,马虎不得,老师去给你倒杯水。”

“诶老师你跑什么呀你等等我不渴——”

黄少天还没蹦出三字呢,人已经跑远了。

想来这老师也是个高手,试问谁能在黄少天的语速中做到完美闪避呢?

就冲这点,黄少天决定暂时放过他。

百无聊赖的黄少天只能盯着试卷发呆,上机时那个手残就坐在他侧前方,还是拿着笔不紧不慢地写着,那只手修长而骨节分明,像竹子一节节笔直地拔出来,利落而干净的好看。

唯一可惜的是,这双手的主人刚开了倒数第二大题的怪。

哟呵,原来不光操作手速慢啊。

黄少天突然有点同情他了。

毕竟不是所有人都像他这么天资聪颖根骨清奇触类旁通一练就会的,学习,对很多人来说都是件苦差事。

下午最后一科是自选。战术策论,银武构图,副本设计三选一。可能那个手残并没有和他选同一科,教室里渐渐被陌生的面孔填满,黄少天摁下开机键,晃了晃脑袋,他以为那是他最后一次见到那个执着而坚韧的人了。

 

当在A班班会上再见到插班生喻文州时,黄少天舌头舔了舔后槽牙,高考积累的那点不多的同情和隐隐约约的敬佩全数消失殆尽。

高考那么痛苦的回忆,黄少天想忘也忘不了。当有人可以无视规则、无视别人的努力轻轻松松得到特权时时,他无法说服自己不要介意。

以黄少天的个性,有点芥蒂你让他藏着掖着是不可能的。然而事实也很快证明了,他的猜想并非全错,所以在对待喻文州时,他更摆不出好脸色来。

期中考,在大家都懒懒散散没怎么用心复习的情况下,喻文州居然考了倒一,说不是关系户硬塞进来的,黄少天觉得喻文州本喻都不信。

“吊车尾。”黄少天不轻不重不咸不淡,吐出他对喻文州的评价。

有那么一丝丝自己当初看走眼的怨气,但更多的是对客观事实毫不留情的复述。虽说这话没毛病,但要换个旁人,黄少天自问八成说不出来这种戳人肺管子的话。

满城风雨,喻文州置若罔闻,依旧是做他的题打他的怪,平静冷淡得像什么来着?对,高岭之花。

黄少天见他这副样子多少有点猛力打在棉花上的感觉,不得劲,没滋味,比高考那天的憋话的难受有过之而无不及。

黄少天觉得他还得再下点猛药。

这不,《高等技能数值分析》的老师在黑板上刚布置了一道题,身子还没转回来呢,就听一个熟悉的爱接下茬爱在课上练嘴炮的国家一级单口相声演员声如洪钟地喊了一句,

“老师,喻文州想上黑板做题!”



评论(12)

热度(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