谦金

【谭赵ABO】嗲精统治世界(二十三)

23 傲娇是如何谈恋爱的

两个在开车回家的路上,不约而同觉得自己是个傻逼。

赵启平:都怪我先要鞋,结果没想到把自己坑了,当时脱一半也不好意思停手,毕竟连「我不管」这种无理取闹的话都说了,再停下谭宗明也未必肯放过自己。哎呀,妈的,好冷啊,车里空调最大怎么才这么点风,皮夹克真不能贴身穿啊。

谭宗明:几个亿的案子再难的谈判都谈下来了,今天一双鞋你搞不定,真丢人。还好现在是坐着,也不用担心裤子掉下来。不过穿着袜子开车有点硌,连油门刹车什么形状都感受得一清二楚。好烦躁,房子为什么要买在郊区啊,到底什么时候才能到,shit。

谭宗明回家洗了个热水澡,再一回想更生气了。赵启平这小兔崽子真是没良心,说翻脸就翻脸,连个缓冲都不给。大冬天只穿袜子走在水泥地上,他知道有多冷吗!

不过自己从他身上扒下来那件衬衣也挺厚的,是圣诞节礼物,专门挑的羊绒衬里,那小子也不知道冻着没。

谭宗明拿起手机,看着微信里那张背影莫名有些伤感。


相比之下,赵启平就暴躁多了,一边往箱子里扔东西一边骂谭宗明。离了我你过得挺滋润啊?我带你去过的酒吧,你现在跟别人一起去,是不是想占领地盘?在厕所都能被人搭讪,平时没少招惹莺莺燕燕吧?

还有厕所里那人也是的,大?大不大用得着你说么?你谁啊?

好吧,虽然确实是挺大的。

哎?这个包是谭宗明送的还是自己买的来着?怎么想不起来了?算了,平时用着挺趁手的,先留下吧。

床边放着一箱子收拾好的东西,赵启平坐在地毯上和箱子对视。这一大箱子,从各种电子产品到珠宝手表,从衣服鞋子包到内衣内裤,谭宗明真没少给自己花钱,而且事无巨细,处处妥帖周到,连身边的人都没少受他恩惠。身边人?哎?韦天舒还拿过人家钱来着,不行,得让他吐出来。


“喂,是我,你把上次谭宗明给你的钱从微信或者支付宝给我转过来。”

韦天舒从噪杂的饭店里走出来,怀疑自己听错了,

“你再说一遍。”

“还钱。赶紧的。”赵启平丝毫不怀疑韦天舒准备和他装糊涂。

“你和谭宗明怎么了?”韦天舒决定转移赵启平的注意力,顺便深挖一下思想根源。

“又来了不是,还装。分了,掰了,闹翻了,上个月不是跟你说过了么?现在他让正式我通知你,还钱。”赵启平把手机夹到脖子根,一样样地把箱子里东西摞整齐。

“那不能,谭宗明看不上这点小钱的,你别诓我。”韦天舒粲然一笑,驳回了赵启平的诉求。

“你倒是对他挺有信心啊?”

“那当然,谭宗明是谁啊,花钱不眨眼。再说了,你不能光让贼挨打,不让贼吃肉吧?你们俩好的时候,谭宗明几次进医院我跑前跑后,被他打进医院我无怨无悔,你出去打听打听,卖身都不止这个价了。钱我是不会还的,要还你自己还。对了,谭总要是没找到下家,你可以提提我。”

赵启平深知韦天舒的个性,越说越跑题,跟你兜圈子,主旨就是不还钱。赵启平也认了,

“行,哪天他瞎了或者你找到卖降头的地儿了告诉我一声。”

嘟嘟……

韦天舒直接挂了。


赵启平彻底瘫倒在地,不想收拾了,出神地望着天花板。

谭宗明啊谭宗明,为什么连我最好的哥们都对你死心塌地的呢?你是不是下蛊了?


第二天一早,赵启平带着大箱子准时出现在谭宗明家门口,迎接他的是睡眼惺忪脖子上搭着眼罩、穿着睡衣打哈欠的谭宗明。赵启平尽量让自己冷静下来,忘掉昨天的不愉快。他冲谭宗明扯出一个笑容,

“谭总,这是您的东西,您过目,看看有没有少了什么。”

赵启平以为谭宗明肯定会说放这儿吧,然后转身就走,看都不看一眼。谁知道谭宗明还真的蹲下来,打开箱子盖,一件件地核对了起来。

“这个表,表面都划了,这是江诗丹顿。”谭宗明摇摇头,满脸惋惜,又拿起来另一件东西,

“还有,穿过的内裤就别给我拿回来了。”

赵启平看着谭宗明的背影,非常想一个飞踢把他踹翻,

“你看清楚,那是新的。旧的我都放家了。”

谭宗明不咸不淡地哦了一声,继而道,

“那没还的记得折成钱给我打卡里。”

这就是故意找茬了。赵启平冷笑一声,你知道你卡里有多少钱么,还打卡里。

谭宗明一样样检查,一半东西都能说出点毛病来,赵启平知道他是成心的,也不生气了,自来熟地去厨房泡了杯普洱,坐在沙发上气定神闲地听着。

先胖不是胖,后胖压塌炕。谭宗明你别忘了,对方辩手还没发言呢。


谭宗明终于把所有东西念叨了一遍,看着沙发上捧杯热茶像来疗养的赵启平,有些口干舌燥。谭宗明往沙发上一靠,胳膊肘杵了杵赵启平,

“帮我倒杯水。”

赵启平两只手握紧自己的茶杯,笑得气死人,

“不去。”

谭宗明就着赵启平的手想把杯子夺过来,

“这茶是我的。”

赵启平不甘示弱,

“水是我烧的。”

“水费我交的。”

又来了,历史总是惊人的相似,赵启平没想到居然两人又在这么幼稚的问题上开始了新一轮的扯皮。再这样下去想必和昨天一样,杀敌一千自损一千二。

小不忍则乱大谋,赵启平吸取教训,把茶让给谭宗明,自己上楼去收拾东西,回归今天的主题。

谭宗明的东西保存得比他好,皮鞋皮具都有专人定时保养,衣服什么更不必说,连袖口领带夹之类的,也因为数量繁多使用频率低而看起来一片簇新。赵启平仔仔细细地拣着,暗骂一声这场子可能找不回来了。


飞利浦剃须刀,去日本的时候一块买的,平时也轮着用。赵启平拿起来,在手里转了几圈。

谭宗明斜倚在卫生间门框上,发话了,

“那个给我留下,钱从刚才那堆东西里扣。”

赵启平放下,转而盯着房间里的空气净化器。谭宗明察觉到他的目光,站过去用身子挡住净化器,

“安都安上了,再拆太麻烦了,这样,我再给你买个一样的。”

赵启平哼了一声,合着谭宗明早就打好主意了,根本不准备让自己拿走一根线一粒米,所谓互相取回东西,就是旧套路新骗术。

赵启平抱着实验的心理,又溜达到衣帽间挑衣服。谭宗明站在衣柜前,按住赵启平开柜子的手,

“反正你也穿不了,拿回去也没用,留下我给你折成钱打卡里吧。”

赵启平叉着腰,和谭宗明对峙着,

“那我衣服你也穿不了,你昨天不还是扒了吗?”

“你别倒打一耙,是你先脱我鞋的,我们俩鞋号可不一样。”谭宗明寸步不让。

“那是因为你穿着我的鞋去泡……”赵启平突然卡壳了。嘴比脑子快,必然要失败。

谭宗明精确捕捉到了他的停顿,一脸玩味地盯着赵启平,不放过任何蛛丝马迹,

“泡什么?”

“泡茶,给我泡杯茶去。”这个弯转得赵启平自己都觉得生硬,他刻意避开谭宗明调笑的目光,不自然地抬头望着天花板,寄希望于谭宗明听指挥去泡茶,好把话题岔过去。

谭宗明在原地没动,看着他的眼神能把人盯个对穿似的,声音温柔低沉得像落叶拂过水面,荡起一声不知名的叹息,

“为什么就不肯说你喜欢我呢?”


—————————————

请勿催更么么哒。


评论(79)

热度(52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