谦金

【谭赵ABO】嗲精统治世界(十七)

17 生病方知谁爱你,喝醉才晓你爱谁

谭宗明好得很快。前一天是情绪低落,免疫力下降,突发高烧,并没有形成实质性的身体损害,所以很快就痊愈了。第二天起来的时候,赵启平正在收拾东西,看见谭宗明倚在门框上愣了一下。倒是谭宗明打破僵局先开了口,

“我去送你吧。”

“没事,我自己开车了。”

一早上就这干巴巴的两句对话。赵启平拎着箱子出门,行李箱轮子滑过地板发出轱辘轱辘的声音,谭宗明坐在餐桌前假装看报纸,赵启平没惊动他,把钥匙搁在鞋柜上,带上门走了。

外面汽车发动,引擎轰鸣,车轮碾压过柏油路呼啸着远去,然后就是持久的,令人心慌的寂静。谭宗明听着,没动,从头到尾不敢向窗外看一眼。

他静静地坐了一上午,餐桌上的咖啡一点点冷掉,面前的报纸不曾翻过一页。


谭宗明站起来,倒掉咖啡,将脏杯子放在洗碗槽里,把家里所有的现金都收了起来。谭宗明打了个喷嚏,他好像对钱味过敏了。

接着就是加班,不眠不休地加班,谭宗明吃住都在办公室,没动过回家的念头。他又成了当初创业时那个谭宗明,对自己狠,说话做事雷厉风行,连轴熬几个大夜都不带喘口气的。

只是苦了盛煊的几千号员工,大boss带头加班,公司里没人敢迟到早退。安迪担忧,谭宗明这样下去自己身体吃不消不说,整个公司的人都跟着提心吊胆。但她不明就里,只好请了左扬来当说客。

左扬早就瞧出来问题了。别墅门口的车位上,只剩谭宗明的一辆路虎,宾利被谭宗明开到了公司,赵启平的车已经很多天没见过,这两人不是冷战就是掰了。他原来就注意到谭宗明对赵启平不一般,现在看谭宗明的样子,就知道这小子准是动凡心了。左扬故意撇开这个话题,顾左右而言他,

“哟,这阵势,哪家公司又要上市啊?”

谭宗明头都没抬,

“说吧,又为了哪个情儿的事啊?”

左扬把保温箱里的外卖一样样拎出来摆到桌上,

“这回真没事,就是来看看你。”

“哦?”谭宗明眉毛上扬,保持着适度怀疑。

左扬打开其中一个盒子推到谭宗明面前,

“生煎,你最爱的那家,秘书排了一个半小时才买到。”

谭宗明拿筷子夹了一个,咽下去的时候眉头皱了皱。左扬赶紧把汤递过去,

“怎么了,味儿不对?”

谭宗明抖着手接过汤,碗沿刚触及嘴唇,突然失手将汤打翻在地。左扬绕过办公桌,一个箭步冲过去扶住谭宗明,眼看谭宗明捂住腹部蜷起了身子,额头上豆大的冷汗落了下来。

左扬当机立断,推着谭宗明的老板椅直接去搭电梯,

“去医院。”


一路上左扬闯了这辈子最多的红灯,看着副驾驶上缩成一团的谭宗明,还嫌不够快,恨不得飞起来。谭宗明咬着牙尽量不让自己出声,跟左扬断断续续地交代,

“别、别去……赵……”别去赵启平上班的那家医院,左扬知道。

“老实呆着,别动。这些事不该你操心。”左扬冷静地开着车,把谭宗明的话堵了回去。

“我现在……”谭宗明还在坚持,左扬气不打一处来,

“你现在是病人!”

谭宗明不再吭声,闭着眼忍受着几乎让他痉挛的疼痛,由着左扬拿主意。


谭宗明送到急诊检查,左扬在走廊里坐立不安。按理说,谭宗明和赵启平的事他不该管的。可是刚才谭宗明疼成那个样子,自己都顾不了自己了,想的还是赵启平。他打断的那句话,无非就是“我现在这个样子不想被他看见”、“我现在没有确诊别让他担心”,诸如此类。

还不知道谭宗明是什么病,他怕万一……他会怪自己。左扬翻出来手机里赵启平的电话,拨了出去。

赵启平接到左扬电话的时候正在值班室值班,还没等左扬说完就急匆匆地往外冲,一边听他描述病情一边往急诊跑,路上不知道撞到多少人。

等他到急诊的时候,谭宗明刚被护士推出来,医生跟左扬交代,

“中上腹及脐周疼痛,基本确定为急性阑尾炎,没什么大事,到门诊大厅把钱交了就可以手术了。”

“门诊大厅直走左转,你去缴费,我带他去做术前准备,完事来16楼找我。”赵启平把病历和缴费单往左扬手里一拍,有条不紊地安排着。

可能由于赵启平是医生,也可能是赵启平见惯了这种场面非常沉稳,他的声音和态度让左扬有了主心骨,渐渐冷静了下来。

赵启平帮谭宗明换手术服,顺便进行术前宣教,

“没事,这种手术医院一天做好几十,非常成熟。给你做手术的凌院长是我们院外科第一刀,手稳心稳,有他在出不了岔子。你打了麻药睡一觉,醒来就不疼了。”

谭宗明嗯了一声,动了动嘴唇想说话,被赵启平摁下,

“你歇会儿,省点力气,有什么话出来再说。”

赵启平拿纸巾给谭宗明擦去头上的冷汗,调了调点滴速度,推着他走向手术室。


凌远在隔壁拿着刷子刷手,见赵启平进来,忍不住开他玩笑,

“就这种手术你还特意求了我来开刀?”

赵启平手插在口袋里,跟凌远打太极,

“我得把咱们院的金字招牌打出来啊,谭总万一做得好,给院里捐一两套设备什么的,院长您功德无量啊。”

凌远踩了踩地下的脚踏板,洗手液从上方被挤出来,

“你呀,少给我戴高帽画大饼。”凌远冲掉泡沫,准备出门,赵启平在他身后顿了一下,叫住了他,

“院长,您技艺精湛,我能不能进去观摩学习一下?”

凌远回头,眼角带笑盯着赵启平,赵启平被看得发毛,挠了挠头。凌远终于好心地发话,

“来吧,去换衣服。”

赵启平如蒙大赦,撂下一句谢谢院长就一溜烟儿地跑了,比每周四例会散会撤得还快。凌远看着赵启平的背影,充满玩味。

就一个阑尾手术还观摩学习?上次肝移植怎么没见你来?

—————————

关爱写手,请勿催更,么么哒。

解释一下~谭宗明一直过度劳累,生这个病很正常的。至于小赵,以他的心气和自尊,在老谭说了让他走之后,是无论如何拉不下脸来继续住的。

我觉得这个时候,退一步对两人都好,认清自己,也给对方一个缓冲空间~不急~

评论(68)

热度(55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