谦金

【谭赵ABO】嗲精统治世界(十五)

15 谢谢你帮我做PPT

赵启平过生日一反常态地没有开party,推了一堆约,要和谭宗明在家单独过。一下班谭宗明就在门口等着,西装革履,玉树临风,举止言谈还绅士得一塌糊涂,羡煞医院那帮二十多岁的小护士。

赵启平还没来得及换白大褂,就看谭宗明两手拎着满满的袋子走了进来。

“不是说回家过生日吗?”

“这是给你同事的。”

谭宗明说完就去护士站把甜点和红包交给了护士长,护士长是个三十多岁的热心妇女,拉着谭宗明的手不撒开,

“哟,你看你,真见外,都是同事还让你这么破费。”

谭宗明试图抽回手,

“应该的应该的。”

护士长一拍自己胸脯,朗声道,

“你放心,以后我坚定革命立场了,大姐会帮你的。”

话音未落,就听见啪地一下病历本被拍在桌案上的声音,是韦天舒。

“张姐你可得离小赵远点,我这一身伤就是被他打的,这儿,”韦天舒指指自己前额,扬起下颌,“这儿,”又撸起袖子和裤管,“还有这儿,现在走路还不利索呢。”

“准是你先惹谭总不高兴……”张姐默默把红包揣到兜里。

谭宗明趁机收回手,揽着韦天舒的肩往阳台走,边走边掏出来个红包拍在韦天舒身上。

“给韦大夫赔礼道歉的。”

韦天舒撑开信封口看了一眼,不由地吹了个口哨,坏笑着打量谭宗明,

“这是我亲哥们儿,得加钱。”

谭宗明偏头看向窗外,上下搜罗了搜罗,把剩下的红包都交给这个土匪,无可奈何地笑了笑。韦天舒一手抖落着红包往另一只手上拍,

“真没了?”

谭宗明抱着胳膊,逆着韦天舒的目光看回去,

“没了。”


韦天舒心满意足,哼着歌走了。路过赵启平的办公室还不忘把红包分他一半,

“喏,拿着。”

赵启平捧着这三个红包哭笑不得,看着韦天舒献宝似的神情不太忍心告诉他真相。

家里成沓成沓的崭新人民币我都没动过,这个谭宗明专门包来哄你们的,我怎么好意思抢。

韦天舒像只把准备过冬的栗子全端到他面前邀功请赏的小松鼠,赵启平非常感动,心软下来,决定还是不刺激他了,毕竟无产阶级和资产阶级的新仇旧恨好不容易才平息,先过两天清净日子吧。

赵启平拉开抽屉,顺手把红包搁进去,惋惜地拍了拍韦天舒的肩。


一路上谭宗明都显得兴致高昂,好像今天过生日的其实是他。赵启平回家以后才知道,医院里的准备不过是九牛一毛。

今天刚空运到上海的荷兰郁金香,醒好的波尔多红酒,满满当当一大桌子菜,全是谭宗明自己做的。赵启平有些手足无措,他以为不过是一个普通平淡的生日,没想到谭宗明这么上心。

谭宗明把蛋糕盒子上的缎带解开,在一堆花花绿绿的蜡烛里挑出数字“2”和“9”插上,再点燃,烛火跃动,如精灵般跳脱可爱。谭宗明正了正赵启平头上的生日皇冠,不由自主地顺带吻了吻他的前额,

“许个愿吧。”

赵启平双手合十,抵着鼻尖,闭上了眼睛。

过了三分钟,赵启平还没睁开眼,谭宗明食指中指交叠,敲了一下赵启平的脑门,

“你有多少愿啊?咱能分期许么?蜡烛都化了。”

“别干扰我脑电波,我给老天爷发电报呢。”

谭宗明乐了,

“我有他微信号,你呆会儿给他发语音,还快点。”

谭宗明看着烛光中的赵启平,长长的睫毛在他脸上落下羽翼般的剪影,整个人线条都柔和下来,发散着一圈橘黄色的光晕,好看到不真实。见赵启平睁开眼,谭宗明举杯,

“祝你愿望成真。”

那句「有没有什么愿望我能帮老天爷分担点?」终究被谭宗明咽回了肚子里。要是换一个伶俐会来事儿的omega,刚才许愿都会念出来一两条,毕竟没有放着现成的财神爷不拜的道理。

但赵启平没有,也许是太过机敏,也许是不想亏欠谭宗明。不过既然没有,谭宗明也不必多此一问。大家都是聪明人,对方不想回答的问题,就不要问出口。

赵启平举杯与谭宗明相碰,微笑道,

“谢谢。”


这顿饭吃得很愉悦,轻松自在,气氛好得不像话,赵启平也多喝了几杯。吃完饭谭宗明照例打开电视看一天的财经新闻,赵启平枕着他的膝盖望着他。谭宗明明知道赵启平这是喝多了愣神,可是还是不自控地心跳加速。

谭宗明端起杯子喝了口茶,掩饰住自己上下滚动的喉结,

“你要不要回去睡?”

赵启平头摇得像拨浪鼓,那双眼睛水光盈润,醉意朦胧,眸色似无尽暗夜,眼波如银河,日月为之失色。赵启平盯着谭宗明的眼睛,粲然一笑,

“谢谢你。”

这是今天晚上赵启平第二次说谢谢了,谭宗明想知道为何。他放下遥控,一瞬不瞬地回望着赵启平,

“谢我什么?”

赵启平歪着头想了一会儿,眼中比刚才多了几分清明,神色认真道,

“谢谢你帮我做PPT。”

谭宗明眸中跃动的火苗一下被浇熄,脸色冷下来。


赵启平思考的这半分钟,谭宗明脑子里闪过无数个答案,他打死也没想到会是这个。他为赵启平从空调机上跳下来摔断过腿,赌场打掩护拦住洪水猛兽让赵启平先跑,被韦天舒打得鼻青脸肿,赛道上怕赵启平输毫不犹豫地和叶棠换了位置……这么多事,赵启平要郑重其事多次感谢他的,居然是他给他做了PPT。

说白了就是自己只满足了人家的需求,而没有走进赵启平的内心。谭宗明回首往事历历在目,但让赵启平从中抓取最难忘、最感谢他的一个点,就是PPT。

两人这种不同步,是因为谭宗明动了真心,赵启平的超我被他的行为所感动,本我却没有爱上他。

商场上战无不胜的谭宗明,头一次觉得输了,一败涂地。谭宗明忽然有些头疼,头皮像被强行箍在头骨外,紧绷着疼,耳朵里嗡嗡作响,

谢谢你帮我做PPT。

PPT。

P、P、T。

—————————————


评论(95)

热度(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