谦金

【谭赵ABO】嗲精统治世界(十二)

12 惩罚你的肉体,拯救你的灵魂


赵启平周一早上是被黑色宾利送来上班的,韦天舒停好了车刚进医院大门就瞅见了。赵启平轻松愉悦地吹着口哨,眉开眼笑地和同事挨个打招呼,韦天舒一把拦住他的去路,

“你们俩没事了?”

赵启平抱着胳膊,满不在意地笑笑,

“本来也没什么事儿啊。”

韦天舒气结,

“合着就是为了把我打一顿是吧?”

赵启平装模作样地掸了掸身上的土,学着韦天舒的语调,

“再说一遍,不是打架,是拳击。”

韦天舒被自己的原话噎得差点背过气去,冲着赵启平的背影嚷嚷,

“过河拆桥!赵启平你等着!”

“我等着呢。”


显然等着赵启平的不止韦天舒。

“明天我新戏开机,无论如何都需要谭宗明来捧场。”

“祖宗,你换个要求行吗?上次闹成那样我真张不开嘴了。”

“左扬,我跟了你这么多年,第一次开口求你吧?”电话那端声音断断续续,似乎是在哽咽。

“行行行,我去问问,别哭啊,哭就不漂亮了。”

叶棠此时捏着手里的电话,用力到指关节泛白,他的手不自控地颤抖着,睫毛下的大眼睛含着隐忍和不甘。


谭宗明这两天表现得和争取减刑的犯人似的,积极主动,有求必应,这会儿正一边做饭一边打电话。

“……没空。”

油热了,谭宗明把西兰花倒进锅里,刺啦一声,油烟四溢。赵启平一下楼就看到这副场面,连忙过去,抽出谭宗明夹在肩膀和侧脸之间的手机,单手举着贴近他耳边。

谭宗明冲他眨眨眼,继续讲电话,

“我现在正争取宽大处理呢,不能随便乱跑,下班得回家给媳妇做饭。”

赵启平撇撇嘴,表示他一个字都不信。

“真不是不给你面子……也不是躲你,行行行,这样吧,启平要是同意我就去,行了吧?”

谭宗明使了个眼色,让赵启平机灵点。赵启平接过电话,正听见那边左扬的后半句揶揄,

“……家教真严。”

赵启平接过电话,嗯了两声,过了一会儿又笑道,

“唷,我哪儿做得了谭总的主啊,我们家大事小情全听宗明一个人的,连晚上电视看什么台都是他说了算。……好,没问题,您这是说哪儿的话呀?不客气,那我把电话给他。”

谭宗明最后的希望也破灭了,没想到栽到了赵启平这儿,千算万算漏算了他。想拿赵启平当挡箭牌,想让嗲精去得罪人?门儿都没有。

谭宗明接过电话,答应了两声挂断电话,把盘子端上餐桌。

“你倒是把我豁出去了?”

“我哪儿敢。”赵启平把筷子摆好,站起来去给谭宗明盛汤。

谭宗明舀了一勺尝了尝咸淡,轻笑,现在知道卖乖了?

“你什么不敢啊?”

赵启平夹了一筷子菜放进谭宗明的餐盘里,笑得动人,

“我陪你去。”


吃完饭赵启平窝在沙发上看电视,百无聊赖地换着台。谭宗明抢过遥控器,改成财经新闻。

赵启平不由觉得好笑,不就是一句闲话么?还置气呢?他不爱看财经新闻,摇了摇头准备回房间。

“不准走,陪我看。”谭宗明一把拉住赵启平的手腕,把他拽回了沙发上。赵启平用手点指着谭宗明的额头,

“谭小朋友,你今年几岁了?”

“谁让你不向着我的?”谭宗明一手箍着赵启平,另一手扳正他的下巴,让他直视自己。

“我是看你做饭辛苦,想解放你的肉体。”赵启平额头蹭着谭宗明的前额。谭宗明手往下滑,

“我还是比较希望你惩罚我的肉体,拯救我的灵魂,赵老师。”


第二日开机晚宴,谭宗明的到场无疑成为了最令人瞩目的焦点,商场和娱乐圈里想攀上这个高枝的不在少数,一时间纷纷往上凑。

左扬看到谭宗明肯赏光,心里高兴,端着香槟过来,手肘撞了撞谭宗明,

“哥们儿够意思。”

谭宗明点点头,算是回应,和左扬碰了碰杯,一饮而尽。左扬从西装口袋中掏出个精致的小盒塞到赵启平手里,

“谢谢赵医生!大恩人!”

赵启平下意识地看向谭宗明,征询他的意见。这一眼让谭宗明心情大好,微微抬了抬下巴,

“喜欢就收着吧。”

接下来就是一些莺莺燕燕轮着番地上来敬酒,先说仰慕谭总,再自报家门,最后和倒似的把一整杯酒喝下去。对方一杯杯地灌,谭宗明只是抿一小口,喝了整晚也没什么醉意。但他身份在这儿,谁也不能说什么。

整点的时候,导演和主角依次上台致辞,大概就是感谢一些人,说一下和这部戏的机缘。叶棠这次首挑大梁,接到了一个男二的角色,很快就轮到他发言了。

“非常感谢谭总、左总百忙之中特意来给我捧场,我一个新人,何德何能可以得到两位的抬爱。我很珍惜这次的机会,希望不辜负粉丝和观众的期待。最后再次感谢谭总,感谢左总。”

台下开始窃窃私语。这次的活动和谭宗明没有半点关系,不是盛煊集团投资,也不属于他旗下的艺人,他的出现本就凭空生出许多猜测。叶棠这些话倒是让人嗅出了点蛛丝马迹,他意思是谭宗明是为他来的。那他和谭宗明什么关系,居然请得动这么大一尊佛?刚才的抬爱,是意有所指?

周围议论纷纷,谭宗明不动如山。他答应左扬的时候就知道会有这么一出了。叶棠第一次演男二,又配的是大导大咖,按他的心气必然是要盖别人一头的,那这个面子只能靠谭宗明来争。

谭宗明不爱搭理娱乐圈的事,虽然之前也睡鲜果儿,可向来都是银货两讫,互不相欠,不牵扯私人感情。这种拉他站场偏帮一方的事,他不喜欢。

叶棠下台以后向着谭宗明和左扬这边走来,冲谭宗明微微躬身伸手,

“谭总,今晚的开场舞我想跟您跳,请您务必赏脸。”

谭宗明单手撑着额头,往沙发后靠了靠,

“我喝多了。”

叶棠依旧维持着请的姿势,并不生气。左扬站起来,想握住那只手,却被叶棠恰到好处地躲开来,

“诶,我们老夫老妻的,跳了这么多回了,今天就让我跟别人跳一次吧。”

那只手手心向上,执拗地伸着,已经有越来越多的人开始注意这边的动静。赵启平起身,握住那只手,在叶棠尚未反应过来之时,拉着他走向舞池,

“我陪大明星跳。”


叶棠到底久经战阵,很快回过神来。看来这个omega比他想象中要在乎谭宗明,不过也是人之常情,对方是谭宗明,换谁都不可能不动心。叶棠扣住赵启平的窄腰,绽放出一个自认为完美的笑容,

“赵先生,我们要不要比一场,如果我赢了,你离开谭总;如果我输了,我以后再也不纠缠他,怎么样?”

赵启平脚下步子不乱,盯着叶棠的眼睛笑意更深,

“我为什么要跟你比?谭宗明本来就是我的啊。”


评论(67)

热度(54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