谦金

【K莫】颠倒美人,吹灰不费(上)

KO是大明星,郝眉是他小粉丝的AU。

大家看着玩呗

——————————————————

KO一年更两次微博,过年一回,过生日一回。

不接受私人采访,不炒绯闻,不透行程。除了拍戏,等同于人间蒸发。刚开始粉丝们天天嗷嗷叫,没粮吃要饿死了,KO今天更博了吗,老公失踪的第二个月想他,诸如此类哀嚎不绝于耳。时间一长粉丝也都习惯了,平时该吃吃该喝喝,想爬墙头就翻到别的圈子,也不担心自家爱豆掉热度。大家一放两宽,各自安好。

但今天,作为KO依旧没有更新微博的茫茫大海中的一天,他却上热搜了,名字旁边还有个挂着“爆”字的橘黄小牌。

一个被狗仔曝出的视频转发量已经过万,而且还在像滚雪球一样呈指数增长。视频中KO一身Nike运动服,戴着鸭舌帽和黑色口罩,先行推开公寓大门,快步走出,另一只手紧紧攥着身后的人,周全地护在身侧,并替那人遮住了大部分镜头。在一闪而过的几秒画面中,只见那人戴着一个浅黄色的毛线帽子,身着及膝的长风衣,五官挡得严严实实,不仅看不清长相,连是男是女都看不真切。

视频一出粉丝嗡地一下炸了。KO平时走的是高岭之花路线,眉眼精致得像天人一刀刀雕出来的,虽说人冷了点,不爱互捧,也不上赶着倒贴,连微博关注都不超过二十个,可却一直是如假包换的实力派,合作过的大咖名导没有说一个不字的。这样高冷到不食人间烟火的人,粉丝以为永远是自己老公的爱豆,啥?你说他有对象了?

不,这不是真的。平时爬墙的粉儿一个鹞子翻身刷刷又跳回了KO的坑里,纷纷表示一个糊到亲妈都不认识的视频能算什么数,只要爱豆一天不承认,我们就绝不倒戈。再说男女都不知道,万一是人家亲戚呢?

KO平时为人低调,几乎零恶评,军心很快就稳定了。但也有一小股粉嗅到了不安。以前一个女演员等戏的空闲和KO聊天,说什么笑得很开心的样子,女演员就顺手想把胳膊搭在KO肩上,KO条件反射躲了一步,女演员被生生闪了一下,要不是助理一把扶住就扑街了。多年生人不近身的KO,肯主动拉着那个人,已经能说明很多问题了。

炸的不光是粉丝,还有KO万年不动如山的经纪人左旭。左旭在屋子里绕着KO一圈圈地转,KO斜坐在椅子上看视频。

“KO,大爷,你说句话,你看你闹的这事,现在怎么办?”

KO不动声色地把手机搁在桌子上,没说话。

“那个人是谁?你好歹给我透个底啊,我得帮着你编瞎话呐。”

KO摇了摇头,起身走出工作室,

“我自己解决。”

郝眉第二天早上醒来的时候并没有发现任何异常。KO裸着上身在厨房里做早餐,阳光透过清晨的凉风照在他身上,将整个人都笼在一层淡淡的光晕里,柔和得不真实。

“醒了?”KO转身看到郝眉,把餐盘放在桌子上,和郝眉打招呼。

郝眉迷迷糊糊地点点头,凑到KO面前给了他个早安吻,又慢悠悠地挪到卫生间去洗漱。

吃早饭的时候,郝眉觉得今天KO好像特别高兴,眼睛里笑意盈盈,看着他的眼神都能溺死人。郝眉有些心虚,一手端着豆浆,另一只手忙着指纹解锁手机。

这一看,着实把郝眉吓了一跳,未接来电两位数,微信未读消息好几百条。郝眉赶紧点开,致一科技的微信群里已经快把他艾特爆了。

愚公:@莫扎他,坐等大新闻。眉哥你记得给我留点KO签名照,视频也行,要那种电视台不能播的!

猴子酒:@莫扎他,眉哥你需要助理帮你拎包不?能洗衣服能做饭打不还手骂不还口,精通C、C++、java、php、Visual Studio……

微微:KO怎么说?下周还能拿到他电影首映式的票吗? 

肖奈:@微微,我已经买到了。

……

郝眉不明就里,又继续往上滑,最终刷到了昨天晚上引爆群里的炸弹:

“当红实力派,万年冰山王疑似恋情曝光:安能辨我是雄雌?”

郝眉看完视频忿忿地放下手机,去你大爷的安能辨我是雄雌,你才男女莫辨呢!你才雌雄同体呢!你们全家都是人妖!郝眉盯着KO,腮帮子气鼓鼓的像只仓鼠。

KO忍不住伸手去捏郝眉脸侧,郝眉嘴撅得老高,

“你准备怎么办?”

“我想听听你的想法。”KO神色认真,放开郝眉坐了回去。

郝眉挠了挠头,陷入僵局,

“哎,这个……不能骗粉丝吧,毕竟大家真心喜欢你一场。但让她们知道了真相,她们会伤心的。到时候人身攻击,逼你退出娱乐圈怎么办?你这么多年积累的资源和人气,就这样丢了挺可惜的,还有你下周新电影就要上了……”

KO听郝眉絮絮叨叨说了这么多,粉丝、圈子、电影,时时处处都以KO为第一打算,唯独漏了他自己。

“那你呢?”

郝眉被问得一头雾水,

“我?我怎么了?”

“这件事会牵连到你。”KO剑眉微蹙。

郝眉没心没肺地咧嘴一笑,

“我没事!你能从屏幕上走出来,坐到我面前,我就觉得这辈子值了。”

说起来KO在现实里认识郝眉,是因为一款网游。致一新开发的一款页游需要找形象代言人,负责联系明星的人来问程序组和美工组设计人物时的原型。郝眉想都没想KO的名字就脱口而出。

后来拍广告,郝眉作为技术指导去提意见,看到KO的身影出现在摄影棚时,膝盖一软差点直接跪下来。

男神啊,爱豆啊,追了这么多年的星终于见到真人了!真人太帅了,声音好低沉,比想象得还要高一点,皮肤也不错啊,不知道会不会对我笑呢。郝眉才看到KO几秒,OS已经连成长城了。

拍摄间隙肖奈带着微微来了,名为探美人的班,实则满足家属追星私欲。微微站在一旁少女心一直嗖嗖冒粉红气泡,

“哎,美人师兄,这个剑客的灵感就是从KO这儿来的吧?我觉得完全就是量身定做啊。”

“嗯,也不全是,我原来玩幻想星球遇到过一个花箭,给了我一些启发。当时设计的时候,脑子里就自动跳出来KO的脸了。”

微微善于察言观色,

“哦?不是普通关系吧?是不是情缘?老实交代!”

往事不堪回首,郝眉想着赶紧交代完赶紧翻篇,

“是……但是我知道他是男的以后就果断弃号了!眉哥我可是钢筋一样直的直男!”

微微一脸鄙夷,

“始乱终弃,你个负心汉!为什么早没看出来人家是男的?”

郝眉不乐意了,一腔怨气直冲云霄,

“手可摘星辰!谁能想到这名字是个男的!能怪我吗?”

这一嗓子喊得全棚都安静了,郝眉有些不好意思,四处给人点头微笑,表示歉意。

KO与郝眉就隔着一个幕布,刚才的话一字不落地都传入了他耳中。阴影里,KO的眸色晦暗不明,不知道在想什么。

拍完棚里的内景,要转场去外景。微微趁机拉着肖奈去找KO合影,郝眉看着心里痒痒的,等微微照完忍不住也跑过去求合照。KO一一答应。

外景路程远,一天回不来,KO照完相后便带着助理上车,前往山庄。微微留在原地,看看KO和美人的合影,又看看自己手机里的,不由抱怨,

“不公平不公平!KO和我照的时候都没有笑,还离我这么远,大神,都怪你!你是不是拿眼刀威胁人家了?”

“夫人冤枉我了。”

郝眉没心思看计算机系花样秀恩爱的二人组实况,盯着自己和KO的合影,心里的花一朵接一朵蓦然盛放。郝眉嘴角不自觉扬起来,满意地点了点头,把照片换成了壁纸。

郝眉想发微博,又怕这种亲密合影被别的粉看到,说KO区别对待,厚此薄彼什么的,想了想又把手机收了起来。

在随工作人员去外景山庄的路上,郝眉抓心挠肝的,像有只小野猫用利爪不停地搔门,一下下的,快把自己逼疯了。太帅了,和爱豆合影发不出来和咸鱼有什么区别?!郝眉实在憋不住,把那张照片发了朋友圈。只发朋友圈总没问题了吧?嗯,对,一定没问题!

发完动态,郝眉达成了人生一大成就,顿时有种独孤求败的寂寞,百无聊赖地开始刷微博。点进KO的微博,还是过年时那条不咸不淡的祝大家新年好。咦?KO怎么在线?已经到酒店了吗?郝眉看着KO主页下方的聊天,手在他反应过来之前已经点了下去。

郝眉被和珅附体,暗骂自己怎么就管不住这只手呢。

不过来都来了,KO私信那么多,平时从睁眼忙到天黑,应该不会看的吧?要不发一条试试?发什么好呢。

郝眉选了今天的照片,点击发送,想了想又鬼使神差地加了一句话,

“草粉吗?”

此时的KO在酒店,手一滑点开了微博,刚想关上,就看到消息的数字增加了两条。KO隐隐约约有一丝奇怪的预感,随即点开。一个「峨眉山好高」的ID给他发了两条私信。第一条是一张图片,第二条不可描述。

KO点开大图,难得的笑意顺眼角一点点蔓延。

山道崎岖,一路颠簸,郝眉头抵在玻璃上睡得正香,被一声突如其来的震动和提示音惊醒了。郝眉摸出手机,看着微博上的数字1,随手点开,在看到内容的时候猛然清醒过来,惊得手机直接脱手摔到了地上。

屏幕还亮着,是KO的回复,简短利落得一如KO本人:

“可以。”

——————————

喜欢的话希望大家可以给我爱的鼓励!

评论(182)

热度(1946)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