谦金

【谭赵ABO】嗲精统治世界(四)

四 什么浪子回头金不换,扯淡

“比上次也高了,哎,是不是和上次不是一个人啊?”

谭宗明觉得果然自己还是低估了左扬的情儿,擅自把敌我矛盾降级为人民内部矛盾了。谭宗明总共见过这位情儿三回,只有这次带了人,这位当着赵启平的面故意坑他,不大地道。

第一次见就这么让人下不来台,赵启平心里有点不痛快。这位既然要折谭宗明的面子,他偏要把场子找回来。赵启平不动声色地抽回手,笑得大度,

“谭总的队可不好排啊,我忙前忙后照顾了一个月,这才答应带的我。难得你过生日,也甭管以前是谁、以后是谁了,总之,今天是轮到我了!”

左扬连忙举杯,跟赵启平碰了一下,

“那祝你得偿所愿,以后都带你!”

谭宗明看着赵启平把琥珀色的香槟一饮而尽,捏了捏赵启平腰侧,大大方方和左扬告了声失陪。

赵启平和谭宗明挑了一个偏僻卡座,看得到舞池中央,但没那么喧嚣。两个人隔着些空隙坐着,赵启平好像在给谭宗明讲什么趣事,间隙性爆发出一阵笑声。比起情侣,两人更像相识多年的老友。

谭宗明渐渐被赵启平吸引。赵启平这个人迷人又有趣,让你亲近却又留有神秘,什么话该说,怎么说,说到哪儿,分寸感极佳。就算两个人什么也不做,聊一晚上天,谭宗明都不会觉得无趣的。

坐了一会儿,左扬打发人来叫谭宗明,说人都来齐了,一块热闹一下。

说起来左扬的情儿叫叶棠,是个小演员,脾气比能耐大,演技没有手段高。明眼人都能看出来他打左扬什么主意,偏偏正主痴心不悔,非要用爱发电照亮沟渠。谭宗明懒得管,感情的事外人不便插手,爹死娘嫁人,各人顾各人。

谭宗明一进包厢就被让到了正中的位置,挨着左扬和叶棠。聚会无非就是喝酒唱歌玩游戏,过了一会儿叶棠就提议扔骰盅真心话,一人分到一个数字,扔出来是几就让对应的人回答。

几轮过后谭宗明被抽中了。

“你之前睡过多少人?”

谭宗明摇摇头,

“记不清了。”

一群人纷纷嘘他,嫌他没劲。谭宗明笑笑,

“真记不清了。”

叶棠好事,又换了一个问题,

“那最喜欢哪个?这个总记得吧。”

“都喜欢。”谭宗明说的是实话,不管现在如何,他当初是真心实意地喜欢过每一个人的。一生多情,次次真心。当着赵启平就说最喜欢赵启平,一扭脸当着别人再编瞎话,他做不出来。

叶棠去看赵启平的表情,意料之外的平静,光线晦暗的房间里,赵启平的眼睛明亮得灼人,自带风吹不进水泼不进的沉稳。

接下来的炮火就明显对准了赵启平。

“谭总技术如何?”

“好。”赵启平实话实说。

“他会把你弄哭吗?”

“不会。”至少目前为止没有过。

“听说谭总向来大方,你们是事前先议价还是事后看着给啊?”

赵启平的火腾一下就上来了。如果说前两个问题还能当成朋友间探探隐私,满足一下好奇心的话,最后一个问题就是明着骂他了。

议价?他要是拿过谭宗明一分钱,这个气他都能受着。现在让个被包养的小演员这么毁自己,他要是能忍着都对不起翻了十几年的《韦氏医学词典》。

赵启平站起来,整了整领结,对着叶棠笑意依然,

“我不知道是不是您和左先生就是这种相处方式,所以才类推到我和老谭身上。”

叶棠被赵启平反将一军,沉不住气了,

“你说我出来卖的?”

赵启平两手互相拍了拍,眼神不闪不避,反而带了一丝不屑,

“没这个意思。这话不过是借您的说辞,看来叶大明星,记性不太好啊。”

谭宗明皱了皱眉,脸色有些不悦,站起身来,目光越过叶棠去看左扬,

“我和启平先走一步,你们尽兴。”

叶棠一看谭宗明拉着赵启平就要走,抄起一个玻璃杯砸到了门框上,

“谭宗明!是不是从头到尾你都看不起我是个戏子?”

玻璃杯碎在眼前,触了谭宗明的逆鳞,谭宗明回过头看着叶棠,神色愈冷,

“我对您的职业没有偏见,我只是不喜欢您而已,希望不要误会。”

叶棠一听冲上去就要动手,被左扬死死抱住。闹到这个地步,确实是自己身边人的不对,谭宗明这个身份,能忍到现在已经仁至义尽了。叶棠挣着要脱开左扬,

“谭宗明,你混蛋。”

没等谭宗明说话,左扬一个巴掌扇到叶棠脸上,

“你闹够了没!”

叶棠被掴得头都偏到一旁,半天没有转过来。过了好一会儿,他才缓过来,再没有说话,撇开左扬径直走出了包厢。

聚会不欢而散,谭宗明送赵启平回家。赵启平原先还不知道叶棠隐隐约约的敌意从何而来,经过这么一闹,他要再看不出来就是瞎了。叶棠喜欢谭宗明,看样子时间不短了,自己的出现让他感觉到了强烈的不安。赵启平觉得好笑,谭宗明身边根本留不住人,他叶棠难道看不出来?

赵启平说的没错。

谭宗明还没遇见赵启平之前,有一年宋冬野的《董小姐》特流行,满大街都放「爱上一匹野马,可我的家里没有草原」。谭宗明听了冷笑一声,你见过哪个家里有草原的只养一匹野马?什么浪子回头金不换,扯淡。

谭宗明一手搭在车窗上撑着脑袋,单手开着车,目视前方。今天被叶棠闹了这么一出,可他满脑子都是赵启平。谭宗明不怕他生气,也不担心他误会,这是他们俩之间特有的默契。谭宗明只是觉得心里堵得慌,他让赵启平陷入难堪了。但偏偏赵启平看着云淡风轻,一点都不掉脸,谭宗明拿钱补偿不了,想哄都不知道如何开口。

久经沙场的老谭,择了半天合适的措辞,最后还是一一否定,只是笨拙地憋出一句话,

“你受委屈了。”

——————————————————————————————

以前在知乎看过这样一个问题,如何判断男/女朋友是否真心。

软弱的人为你流血就是真心,刚强的人为你流泪就是真心,贪财的人为你放弃钱财就是真心,正直的人为你放弃原则就是真心。

我觉得,久经情场的老手,为你放弃技巧就是真心;聪明的人,在你面前显得笨拙就是真心。


评论(95)

热度(66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