谦金

【谭赵ABO】嗲精统治世界(二)

二 你家omega?领证了吗?

    谭宗明睁开眼,刚想翻个身就疼得呲牙咧嘴,周围一片白,白色的天花板,白床单,还有身上的白绷带。

哦,自己这是在医院呢。谭宗明叹了口气,机关算尽太聪明,反而差点摔死。现在想来自己也许是中邪了,面儿都没见过,声都没听过,单凭一股信息素的味儿就敢翻窗户,这种蠢事真是他干出来的?

而且人家好像有伴,关键时刻还拉了他一把,间接导致了自己坠楼。谭宗明啊谭宗明,你看你栽了吧。平时像艘快艇一样在情海飕飕飞驰,想不牛逼都难,下半辈子坐个轮椅架个拐,保证时速5迈安度晚年吧。

谭宗明正想着,一个穿白大卦的医生从门口走了进来,长得挺好看的,衣着打扮干净利落,浑身透着清爽,站在床前跟他交待病情,

“身上三处骨折,多处软组织挫伤,石膏都已经打好了,没什么事明天出院回家养着吧。”

赵启平说话的时候喉结上下滚动,下巴在晨光里被勾勒出分明的曲线,笑得春风化雨。谭宗明光顾盯着人家看,至于小医生上嘴唇碰下嘴唇说了什么,他一个字也没听见。

“啊?什么?”

赵启平放下病例,左手托住谭宗明的下巴,右手翻开谭宗明左右眼的眼皮,

“摔傻了?片子上看就是轻微脑震荡啊。你还记得你昨天怎么掉下来的吗?”

“我昨天从空调机上摔下来的。”

赵启平点点头,应该没事。他没和谭宗明说昨天在酒吧眼睁睁看着他掉下楼的就是自己和韦天舒,昨天天色晚,路上又没灯,谭宗明和他同处一空调机的时间不超过五秒,看样子今天也没认出他来。赵启平没来由的有些心虚,昨天虽然事出意外,两人立马把人送医院还帮着垫了医药费,但把人摔成生活不能自理毕竟不占理,还是先探探口风为上。

“你没事站空调机上干嘛?”

这句话戳到了谭宗明的痛处,偷鸡不成蚀把米,现在那个omega,还不知道在哪逍遥快活呢。为了个八杆子打不着的人差点把脑浆子摔出来,这种真相谭宗明是死活说不出口的,只好开始编瞎话,

“我家那位omega昨天和我闹别扭跑酒吧去了,被堵在厕所出不来,我去救他。”

赵启平差点把自己憋死才没有当着谭宗明笑出来,什么叫睁眼说瞎话,什么叫一本正经地胡说八道,要不是他目击了整个经过他差点都信了。赵启平拼命敛着笑意,冲谭宗明扬扬下巴,

“你家omega?领证了吗?”

说一个谎就要用一百个谎来圆,谭宗明只能心一横继续往下编,

“没有,小家伙说还想再玩两年。心太野,收不住。”

赵启平煞有介事地点点头,

“哦,你出这么大的事也没见他来陪床啊?”

谭宗明想起了昨天那个从空调机上跃起的背影,有些难过,

“他和别的alpha走了。”

赵启平哦了一声,其实谭宗明说的,除了“我家那位omega”,情况基本属实。可能谭宗明昨天也是被信息素吸引过去想救他的,阴差阳错摔伤了自己。赵启平特想知道谭宗明背后怎么编排他,又给他起了个话头,

“他现在跟别人跑了,你还且得躺一个月呢。你就这么喜欢他?为了他能把自己摔成终身残疾?别硬扛着,说句实话,是不是肠子都悔青了?”

谭宗明设身处地地想了想,身子向后一靠,歪着头看赵启平,

“我真挺喜欢他的。当时没想那么多,他没事就行。”

赵启平突然觉得空气有些憋闷,站起来打开了窗户。纵横情场,一怕走心,二怕亏欠别人,两者占一,非死不可。保障他多年次次都能全身而退的,就是这两条真理。在窗前换了半天气,赵启平才恢复了神清气爽的状态,

“情圣你歇着吧,我去查房了。”

谭宗明点点头,看着那个远去的背影,觉得有点眼熟。

赵启平前脚刚走,后脚安迪就来了。问清缘由之后骂都懒得骂,坐在隔壁床上给谭宗明削苹果。

“给你找个护工吧,你说说要求。”

谭宗明咬了一口苹果,嘎嘣脆,

“男的,beta,会做饭会开车就行。你没事就先回公司吧,这几天多照应着点。”

安迪拿好包,露出一个完美的笑容,

“这么急着打发我,是不是医院里藏人了,怕我抢啊?”

“哪能啊。”

傍晚赵启平第二次来查房,谭宗明靠在窗户旁看书,夕阳的余晖落在他脸上,整个人都镀上了浅橘黄色的光晕,赵启平就这么靠着门看着他,静静的,谁都没说话。等天色暗下来,看不清字的时候,谭宗明才想起来要开灯,一抬头正对上赵启平湖泊般的眼眸。赵启平直起身,顺手开了灯,谭宗明的世界就这样恢复了光明。

“怎么样?好点没?”

“没什么感觉,还是动不了。”

赵启平倒了杯水,给谭宗明放在触手可及的位置,

“有护工吗?没有的话晚上我陪床。”

谭宗明被这句话惊着了,这是唱哪出。他还没来得及回答,病房外就有人回了一声,

“他有护工!”

谭宗明心想,我自食其力了一天都没见你人影,现在这个节骨眼你跑出来裹乱了。门外话音刚落,就见韦天舒大摇大摆地走了进来,

“还不忘祸害omega呢,八成是好了。”韦天舒说着在谭宗明右腿的石膏上敲了一下,响声大力气小。

韦天舒这个好死不死的坏笑,加上这个腔调,谭宗明一下就想起昨天头顶那个说风凉话的alpha来了。如果昨天晚上的alpha是他的话,那赵启平……谭宗明再看看赵启平,嘴角的笑意收都收不住,不禁想问自己这个王八蛋怎么运气这么好。

赵启平没觉察谭宗明的变化,冲着韦天舒眉毛一挑,

“那你来陪床?”

韦天舒大义凌然,一副我不下地狱谁下地狱,

“我来吧。”怎么着也不能让丫得逞啊。

让韦天舒陪床,谭宗明有点担心死在这个医院,毕竟要是没有他自己也不会和植物人似的躺在这儿。但谭宗明看着赵启平的黑眼圈,心一揪一揪的,不好多说,便给司机打了个电话说要出院。

赵启平同意了,明天出和今天晚上没什么差别,早打发走还能给医院腾个床位。

不一会儿,接谭宗明的车就来了,赵启平和韦天舒站在医院门口送他,推轮椅,把人抬上车,关好门,看着车一点点驶离。赵启平突然觉得,也许谭宗明就和他之前许许多多的病人一样,就这样消失在人海,和他的人生再无交集。

后悔没告诉谭宗明吗?他不知道,但那个误打误撞跳了楼的人,至少应该有个知情权吧。

赵启平不愿再多想,用力摇摇头,想甩掉这些奇怪的想法。转身回科室,韦天舒和他并肩走在走廊里,用胳膊肘撞撞他,

“怎么?舍不得了?”

赵启平白了韦天舒一眼,

“我舍不得那辆宾利。”

赵启平换了衣服下班,一边走一边想今晚的安排,刚到医院门口,就看到那辆黑色的宾利稳稳地停在那儿,像是盔甲最闪亮的骑士,沉默地护卫着风雨中屹立多年的城堡。

车窗缓缓摇下,谭宗明忍着疼,努力挤出一个笑容,向着赵启平发出邀请,

“要不要跟我走?”


——————————————

大家可以集思广益,想想老谭是什么味儿的~

喜欢的话请点亮蓝手或者红心吧~需要日更的动力~你的存在是我莫大的鼓舞~鞠躬

评论(106)

热度(69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