谦金

【凌李】久别重逢(26)我也不是什么坏人啊

今天这篇,我为谭总掉了一滴眼泪。

26 我也不是什么坏人啊

李熏然庆功会。

庆功顺带压惊,这段时间发生了很多事,大家难得有机会出来放松,哥儿几个玩得好的一块聚一下。李熏然叫了赵启平,感谢他这次帮忙,还叫了韦天舒,感谢他这次没帮倒忙。

韦天舒听了邀约,不好意思地搓搓手,

“这都是我应该做的,不用谢啊。”

当晚凌远去得早,又是接待又是招呼客人,俨然一副主人样。李熏然心里清楚,他们俩吵也吵不散,分也分不开。这次他回来,谁也没提复合,但两人和以前一样,一起上下班,回家以后一块吃饭,握着手在沙发上看电视,好像都刻意忽略了分手的事。

解决所有问题是上帝的事,凌远和他都是凡人。

谭宗明来的时候带了一支白葡萄酒,难得没穿西装没打领带,一件浅灰色条纹衫,显得随性又得体。李熏然一一介绍这帮人给谭宗明认识,轮到赵启平,谭宗明眉头轻皱了一下,随即点头微笑,礼貌问好。赵启平也没在意,朝他举了举杯,一饮而尽。

赵启平伸手拿起酒瓶又要倒,被韦天舒一把抢过来,

“你省着点喝,就这么一瓶好酒!”

“你留着过年呢?是不是想吃独食?别占便宜没够啊。”赵启平站起来作势去夺韦天舒护在身后的酒。

“坐下!医院的人算是让你们俩丢干净了!”凌远看不得两个一米八的大男人为了谭宗明这一瓶酒吵得像六方会谈似的。

韦天舒坐下,把酒瓶攥在远离赵启平的一侧,揶揄凌远,

“老凌,你看看,人家可比你大方多了。知耻近乎勇啊。”

李熏然笑得直不起腰来,为了点酒把凌远都快损成人民公敌了。李熏然一掏裤子口袋,翻出钱包里的卡递给韦天舒,

“想吃什么喝什么随便点,别跟我客气。”

凌远在千钧一发之际抽回李熏然手里的卡,把自己的塞到韦天舒手里,

“你行,拿着花去吧。”

韦天舒食指中指夹着卡扬了扬,一脸志得意满,勾着赵启平的脖子买酒去了。谭宗明看在眼里,没说话,这时候他出面不合适,不仅驳了凌远和李熏然的面子,还坏了气氛,划不来啊。

包间里开始有人唱歌,点的是罗大佑。灯光正好,气氛也正好,除了韦天舒拎了两袋子东西破门而入的笑声。

“我都没舍得在吧台点,专门跑到旁边超市买的,够意思吧?”韦天舒把卡还给凌远,不忘邀功请赏。

“我谢谢你啊。”凌远从塑料袋里抻出几瓶饮料给周围人递过去,给李熏然拧开一瓶酸奶。

赵启平专心致志地对付着面前这瓶tequila,先拿湿巾擦了擦瓶口的碎屑,又用开瓶器小心翼翼地把软木塞一点点旋出来,嘴里挤兑着韦天舒,

“你这么会过日子,跟谭总走了得了,也省得天天算计我们这些穷苦人。”

韦天舒一听就炸毛了,

“赵启平,别人也就算了,你还往无产阶级里划!上次去你家,光你鞋就快一百双,你是蜈蚣吗?”

赵启平把龙舌兰倒入杯子,又把刚买的柠檬挤了几滴进去,顺带放了点盐,

“那是一整年的,平均一个季度还不到25双。除去跑鞋网球鞋登山鞋雨鞋也没剩多少。和谭总一比,我充其量就是个贫下中农。” 

凌远出声安慰韦天舒和赵启平,

“安心本职工作啊,李熏然差点把命丢了都没埋怨,你们俩还活着呢。”

“听见了么?当医生活着结束一天的工作就是胜利。”赵启平叹气。

“得,你放心,支撑我每天去上班的,没别的,就是穷。”韦天舒认命地拍拍凌远肩膀,仰头盯着天花板。

谭宗明看了看李熏然,试着跟凌远提议,

“要不我把我们公司每年的员工体检都放你们院去吧?”

凌远还没开口,韦天舒和赵启平已经替他答应了,俩人现在把谭宗明当活财神,谭宗明要是说把凌远卖了能换一千万,估计他们能直接拿麻袋把他罩上。还是李熏然好啊,除了吃也没别的花销,喂饱了往哪一放都省心,不爱钱也没什么花花肠子。凌远深深认识到了谁才是最可爱的人。

凌远手机响,起身出门去接电话,路过赵启平和韦天舒的时候,这俩人还围着谭宗明问他家里还缺不缺家庭医生。

凌远再回来的时候,手上多了一个蛋糕盒,没人过生日,就是李熏然爱吃点甜的,特意给他订的。李熏然给每个人都切了一块,最后才端起来自己那份。一口下去,甜软糯滑,李熏然眼睛都亮了。凌远看着他,自己也开心,

“好吃吗?”

李熏然顾不上说话,连忙点头。

“那我这份也给你。”谭宗明把盘子推到李熏然面前,眼睛都弯成了一条线。

百密一疏。凌远心里这个气啊,自己花钱倒让谭宗明献了殷勤。你说你那么大个总裁,非要演「我舍不得吃留给你」这种苦情戏码。

韦天舒和赵启平一晚上都没带脑子,现在才看出来端倪,低头默默吃自己蛋糕。赵启平吃完心一横,站出去活跃气氛,拿着麦克风说要给大家唱一个。一众人起哄叫好,赵启平点了一首Uma Thurman。这首歌本来就嗨,最适合热场,加上赵启平本身节奏律动一级棒,将funk的不羁和气焰完全演绎了出来,气场全开,警队这帮小年轻都跟着他甩着手臂跳了起来。

一曲完毕,韦天舒感觉自己夜店小王子的位置岌岌可危,抓起另一个麦克风冲赵启平一挑眉,

“要battle吗?”

“行啊,这儿不过瘾,咱去大厅,人多热闹。”

赵启平说完就拉开了包间的门,对着韦天舒做了个请的姿势,韦天舒灿然一笑,径直出门。一群人一看有好戏,都鱼贯而出,到了大厅里。

大厅中央有个台子,韦天舒单手一撑跳了上去,和现场乐队一商量,走到话筒前清了清嗓子,

“大家好,感谢大家来看我的演唱会,下面一首《I want my tears back》送给大家。”

赵启平一听就觉得韦天舒疯了,为了赢真豁得出去,女生的key也敢唱。

第一句出来的时候,这群人都惊了。气势音准完全不输原唱,反而因为男声更有爆发力和冲击感。唱完的时候,场子里尖叫口哨无数。韦天舒回来一脸得意,得瑟着问他怎么样。赵启平输人不输阵,

“能开演唱会!赶明给你组个后援会,就叫护舒宝吧。”

韦天舒懒得和手下败将斗嘴,灌了一口凉水,把目光转向谭宗明,

“谭总,您要不也唱一个?”

谭宗明意外地没有推辞,笑了笑,顺着众人的目光上了台。他自己弹吉他,和赵启平、韦天舒这种夜店咖不同,他选了一首相对安静的歌,《想把我唱给你听》。

赵启平在底下不禁感叹,

“想不到还是个文艺咖,还唱老狼呢。”

谭宗明唱到最后一句,缓慢深沉,却透着一股子认真,

“我最最亲爱的人啊,路途遥远我们在一起吧。”

谭宗明眼睛直视着李熏然,好像只看得他。虽然场子里有几百人,但那束目光几乎化为实形,连韦天舒这么迟钝的人都感觉到了。谭宗明下台,朝着凌远他们站着的地方走去,还没开口,就听李熏然说话了,

“谭总,咱们出去抽根烟?”

众人一听李熏然要和谭宗明单独谈谈,纷纷回了包间,顺便把凌远也拉走。

酒吧外,谭宗明和李熏然靠着墙抽烟,谭宗明知道自己在垂死挣扎,索性没那么多顾忌了,

“他对你好吗?”

李熏然点点头,

“好,难以想象的好。他是个好人。”

谭宗明猛嘬了一口烟,呛到了自己,咳嗽了半天,眼泪都快咳出来了,可是还是没有压住那句出口就后悔的话,

“我也不是什么坏人啊。”


评论(134)

热度(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