谦金

【凌李】久别重逢(23)我见过你

前几天在没有网的地方呆着,抱歉没有更新。

依然走剧情,尽量快一点更。——来自全世界最想完结的人

23 我见过你

“小李警官,你想知道我被抓那天,那个狙击手是怎么死的吗?”

现在李熏然处于劣势,而且经过一番较量之后,再说谎对他没有丝毫好处。李熏然瞥了一眼旁边的高压水管,又回过脸去看山猫,

“就是这个吧。死刑//注射时用的玩意,巴比妥酸盐加了肌肉//松弛剂。”

“行家呀。给你的没那么大剂量,也没有静脉//注射,放心吧。”

李熏然撇了撇嘴,没说话。山猫把枪左手倒右手,笑道,

“你挺机灵的。你在号子里给我说的,我都听进去了。可是没办法,兄弟,秃鹰比你们绝,我要是卖了他不光我得死,我闺女老娘都得跟着我陪葬。我是个混蛋,可她们不该死。你别怪我。”山猫说着,把手里的枪上了膛。

李熏然冷笑一声,闭上了眼睛,脸上挂着讥笑和一种奇异的安详。山猫倒也不急于这一时,扬了扬下巴,

“笑什么?”

“笑你蠢啊。”李熏然睁开眼睛,眼神里有说不出的,像高高在上的神明普渡众生的怜悯。山猫手里拿着枪,对面的人五花大绑,但他突然觉得自己抓不到对方的任何错漏,反而被攥得死死的。

“大眼儿,你觉得一天号子都不蹲,比减刑好?”

“你所有的这些假设,需要一个大前提,活着。死了就什么都没了,对吧?”

山猫点了点头,示意他继续。

“两条船里挑一条,这种概率再加上你的智力,你都能选错。你说这个国家和秃鹰,谁先完?你上次杀//刑警是为了逃跑,这次你在明知我身份并且同意合作的前提下要是反水,你知道这叫什么吗?公然挑衅//国家权威。这种情节会被一直通缉到死,逮住也要重判,没有一股势力可以和国家对着干。我要是死了,警方就会放出所有的已知信息,当做你落网以后的供述,秃鹰那边一样不会放过你。”

山猫反复摩挲着枪,低着头看不到神情,

“你想让他死?”

“不是我。他活着还是你活着,决定权在你。”

“和你合作我能有什么好处?”

“你服刑期间会和你女儿说你是去援外了,每年八月十五一天假,出狱以后给你一个光明磊落的身份。”

山猫一转轮,把子弹退了出来,沉默着给李熏然松了绑,伸手拉他起来。李熏然活动了活动筋骨,

“其实你根本就没想杀我吧,只不过是想逼着我谈条件。”

“眼睛挺毒啊,怎么瞧出来的?”

李熏然手指从嘴唇一端划到另一端,做了一个拉链拉起来的动作,

“秘密。”

没有人会给将要杀死的动物起名字的。

作为反水的投名状,山猫交代了毒//品的下落。

“不知道那天的行动你有没有参加。那天我们带了一个包,旧帆布的,海军蓝,差不多五公斤左右。”

李熏然陷入了回忆,那天确实从毒贩尸体上找到一个包,不过里面装的全是面粉,也正是查看这个包才延误了时机,间接导致了周一默的死亡。山猫至今不知道当天执行任务的就是李熏然,只知道死的人也是个刑警。李熏然直接跳过山猫的问题,

“然后呢?”

“里面没有毒//品,那个包的重要之处不在于里面的东西,而是包东西用的那张报纸。报纸中缝里有个失物招领的小广告,上面登着一个快递单号。毒//品就在那个快递里。”

“快递?你们为什么不直接把快递寄到买家手里?”李熏然眉头紧皱着,飞速地判断山猫所述的合理性。

“我们这行钱和货必须分开交易。秃鹰吃过亏,他不相信任何人,只认现金,所以我们当天不是去交货,只是拿钱,货由买家的人负责收。为了不引人注意,快递确实是通过物流寄出去的。好处是安全,坏处就是一旦对方打算黑吃黑,快递签收了就追不回来了,所以老大让我们先把钱拿到再交报纸。”山猫将疑点一一解释清楚。

“见面之后告诉他快递单的方法有很多,选这么个方法,不嫌费事么?”

“保险。我们老大是一个很古板的人,至今没有QQ啊微信什么的,每天睡前还听电台,事实证明这也是他的优势。你看我被抓这么久,手机肯定被破解了一万遍,包也被翻烂了,但你们还是什么都没找着。”

李熏然点点头,秃鹰能在毒//品这个暴利的口上常年盘踞,不是没有道理的。如果不是山猫吐口,他们永远也不会知道报纸里的秘密。现在交易失败,快递没有投递成功,应该很快会被退回原地址了。目前最重要的就是联络买家再进行交易。

这种事情一次是谈不拢的,特别是出过事以后,双方对彼此的信任都降到了冰点。山猫联系了买家,道上的人管他叫黑哥,打算大家一起吃个饭。

一见面李熏然就觉得有点不对劲,他说不出来,但这一丝对危险的嗅觉就是这么多年每次把他从生死线上拉回来的神手,是水里火里炼出来的本能。

一进门黑哥的目光就落到李熏然身上,嘴里和山猫说着话,眼睛却一直死盯着李熏然。山猫心中咯噔一下,连忙给黑哥介绍,

“黑哥,这是大眼儿,我表弟,农村挣不着钱,我姨让我给他趟条活路,您多照应。”

李熏然赶紧鞠躬,叫黑哥好,李熏然正要弯腰,黑哥拿扇子一止,李熏然只能停下动作,顺着折扇抬起头来。黑哥眼睛微眯,一条占据了小半张脸的刀疤显得分外狰狞,像一条蜈蚣。他定定地开口,不带丝毫犹疑,

“我认识你。”

山猫一听冷汗刷就下来了,急着想打圆场,说黑哥保不齐看错了之类的。黑哥食指和大拇指一扭,扇子倒转,推着山猫的心口,把他交给手底下人,自己仍然跟李熏然面对面站着,几乎鼻尖碰到鼻尖。黑哥呼出的气息落在李熏然脸上,三伏的天气,却不由让人想打冷颤。黑哥开口,掷地有声的肯定,

“我在第一人民医院,见过你。”


评论(49)

热度(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