谦金

【凌李】久别重逢(七)我的爱人

祝亲爱的洞洞 @楼诚好大一个洞 生日快乐!
攻德无量!生活幸福!家庭美满!MUA!

 七 我的爱人
 
       凌远把李熏然送回家,说了声太晚,就不上去了,开车掉头走了。李熏然回家倒在床上,浑身酸疼,每根筋骨都透着倦意,但就是倍儿清醒。躺到一点钟还没睡着,李熏然决定起来找点吃的。

 
       他想吃乌冬面,又觉得大半夜吃那么多不太好,于是拆了包薯片,从冰箱里拿了盒酸奶。吃完还是想吃面,但想想自己刚才吃了那么多,应该稍微垫补一点就饱了,就把剩下的半袋饼干吃了。把家里零食收拾个干净以后,李熏然当机立断,去厨房煮了包乌冬面。

 
        他等水沸的时候悟出了一个道理,人这东西啊,千万不能凑合,否则看到最喜欢的那个,还是他妈想要。 


        最近李熏然整宿整宿地睡不好,梦醒惊悸,出冷汗能把贴身的衣物湿透一层,心底总是不安生。特别是凌远回来以后,明明所有事情都在向着好的方向发展,但李熏然就是害怕。可能人经历了太多坏事,就有不相信好事的权利。

 
       李熏然看了一眼表,两点半。反正也睡不着,他索性揣了车钥匙出门。

 
       凌远第二天早上一开门就看到了窝在自家门口的李熏然。李熏然抱着膝盖倚着墙根坐着,头埋在臂弯里,右眼角还贴着绷带,头发乱糟糟的,脸上冒起了青色的胡须。凌远不知道他在楼道里坐了多久,深吸了一口气,勉强把心里的火强压了下来,伸手推了推李熏然: 


       “熏然,醒醒,回家睡去。” 


       李熏然抬头,还是半睡半醒的迷糊,看着凌远愣了会儿神,站起来胡乱抹了一把脸,瞥见凌远铁青的脸色,乖乖进了门。 


       凌远知道李熏然是怕吵醒自己才没敲门的,但凌远昨晚是睡好了,以后每天都得提心吊胆,想着李熏然会不会在门口蹲着,甭想有个踏实觉睡了。

 
       李熏然对凌远的脾气门清,凌远是个随和的人,可也不是容易接纳、信任别人的人。钥匙是爱人的特权,是客人和主人的界限。他不想去坏凌远的规矩。 


       凌远安顿了李熏然又要出门,李熏然纳闷,就问大礼拜天的,他要去哪儿。 


       “我大学同学聚会,上周定好的。”

 
       甭问,又有林念初。李熏然一急,抄起外套就要跟上。

 
       凌远突然回身,胳膊一横挡住李熏然,挑着眉问他: 


       “我同学聚会,你急什么?” 


       李熏然不好解释,挠了挠头,结结巴巴地开口:

 
       “我…那个…我去给你当司机!对,没错,司机!”

 
       “你一宿没睡,老老实实跟家呆着,睡一觉我就回来了。”凌远看他眼睛里都是通红的血丝,心不由软了下来。

 
       李熏然见凌远回绝,心里的恐惧更是蔓延滋长,像老城区大院里的爬山虎,迅速爬满了围墙。 


       “吃个饭就回来,耽误不了多久,我下午一准儿好好休息。”李熏然不肯放弃,继续磨凌远。 


       凌远拗不过他,终于松了口。 


       一到饭店,凌远还没来得及和老同学打招呼,就被韦天舒一把拽到了边上,这小子说是来给他报个信,今天林念初是一个人来的,要抓紧机会。 


       凌远哭笑不得,当初他和林念初分手,除了当事人,最难过的就是韦天舒了。毕竟大学四年,他见证了这段关系的发展覆灭,看着凌远分手也替他遗憾惋惜。以至于凌远后来和李熏然在一起,都没告诉韦天舒,生怕刺激到闲人韦大姐关于青春往事的少男心。

 
       凌远拍了拍韦天舒的肩,把李熏然叫过来,给他介绍:

 
       “三牛,这位是李熏…” 


       李熏然抢在他前面,一把握住韦天舒的双手来回晃了晃: 

       “您好,我是李熏然,凌院长的司机。” 


       凌远被李熏然这一下堵得后半句话生生卡在了喉咙里,心里不知道他这是要唱哪出,当下也不好多说,随着韦天舒进了正厅。 


       凌远一进门,就被一众同学起哄,硬拉到林念初边上的位置落座。他刚站起来又被韦天舒摁下去,说人家女同学都没忸怩,你个大老爷们矜持个什么劲儿。凌远不好再推脱。 


       席间少不了讲当初上学的趣事,凌远和林念初当时是人人艳羡的校园情侣,自然被提及最多。凌远舍友还一个劲儿地爆料,数韦天舒起劲: 


       “凌远为了追林念初,和隔壁体校练田径的打了一架,你想在体校打架能落好吗?让人围着一顿胖揍,还挂了彩,去医院缝了三针,至今头上还有疤呢。” 


        凌远感觉到李熏然周身气压都低了,悄悄伸手过去,握住了李熏然桌子下的手,双手冰凉,出了冷汗手心一片滑腻。凌远轻轻按着手腕给他活血,李熏然抿着嘴没说话。凌远身子靠在椅背上向后倾,冲着韦天舒使了个眼色,偷偷地摇了摇脑袋。韦天舒点点头,飞了个眼色表示哥们明白,不再多说,端起酒杯对林念初一举: 

       “念初,我敬你一杯。” 


       林念初也站起来,盈盈一笑: 


       “我今天开车了,以茶代酒,你不会见怪吧?” 


       “你不能喝,有人能喝啊!凌远,你今儿不是带司机了吗?替念初挡个酒呗。” 


        凌远知道他为了自己搭桥牵线煞费苦心,就是好心办坏事,也怪自己当时没把话说清楚。现在一桌人目光都盯在他和林念初身上,他得给念初这个台阶。凌远站起来,将杯子里的酒一饮而尽。 


        凌远坐下之后感觉李熏然整个人都僵了,夹过去他最喜欢的菜也不动筷子,水都不喝一口。凌远刚想握他一下,李熏然就把双肘撑在了桌上。凌远不得已,起身推说要去洗手间,轻拍了拍李熏然的背,先行走出正厅。 


       在洗手间里给李熏然打电话,不接;发微信,不回。左等右等,没把李熏然等来,倒是碰上了韦天舒。凌远单手卡着韦天舒就把他拎到了隔壁的空包间里: 


       “你呀,你坑死我了。” 


       韦天舒松了松领带,一脸邀功请赏的得意劲儿:

 
       “你别过河拆桥啊!不想谢我就直说,看你那小气样。” 


        凌远也不想跟他过多解释,用力一推韦天舒的领带结,差点把人勒死: 


       “你就记住,回去别再多说一句我和林念初,其余的事儿我慢慢和你解释。” 


       两人一前一后回到了饭桌上,也不知道谁趁他们出去的时候玩起了真心话大冒险。凌远刚坐回自己的位置,就发现瓶口不偏不倚地冲着李熏然。按理说李熏然不是医学院的人,但要直接跳过去怕他难堪,上轮回答的女同学就象征性问了一个问题: 


       “你上次分手是因为什么啊?” 


       凌远本打算给李熏然解围的,但女同学的问题一出口,凌远心里好奇的小人立马就一标枪把解围的小人扎死了。凌远没动也没说话。 


       李熏然低头一笑,旋即给自己斟满酒: 


       “我认罚,我自罚一杯。” 


       凌远起身圆场,把杯子和酒瓶都顺手接了过来: 


       “他得开车,我替他喝,double。” 


       一桌人都是凌远的老同学,所以灌凌远大家难得的统一,在掌声和一片口哨声中,凌远把罚酒喝完落了座。 


       几轮过后,轮到韦天舒问凌远,韦天舒嫌没劲,说凌远打小撒尿和泥到他大学毕业,什么事他不知道,非要换成大冒险。凌远总觉得他又憋着什么坏主意,不换,打死不换。最后两人决定个人恩怨,私下解决。 


       “切……”老同学们都表示这么放水太没劲了,纷纷嘘他们。韦天舒打定主意要宰凌远,悠然自得地在一片嘘声中出了门。 


       又有人嫌不尽兴,嚷嚷着要转场,凌远顾忌着李熏然一夜没睡,现在脸色和精神都济,怕他顶不住,笑着说自己就不去了。 


       韦天舒一出大厅,就看见凌远冲他招手叫他过来,介绍他和李熏然认识: 


       “熏然,这是韦天舒,普外主任医师,也是我大学最好的哥们。” 


       韦天舒不明就里,一脑门子问号:

 
       “这不是介绍过了么?就刚才,吃饭前,凌远你已经老到这个地步了?” 


       凌远右手压了压,示意他别忙,接着自己刚才的话继续:

 
       “天舒,这是李熏然,市局刑警大队副队长,我的爱人。” 

评论(159)

热度(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