谦金

【凌李】久别重逢(六)没事,我爱吃

上次说到翻案, @木头蝴蝶 这位姑娘评论超级有趣,经姑娘同意,拿出来给大家分享一下~

院长毫无预兆地被定了死刑,缓刑期间,意外保释,保释期间表现突出,相信用不了多久冤情就可以昭雪,迎来人生巅峰。


——————分割线——————


六 没事,我爱吃
 
       “凌远,我想给你翻案。” 


       “我有什么案底?”凌远不明所以,顺着李熏然的话问到。 


       李熏然一时语塞,怎么说,说你前女友车祸大出血你在急诊室外手抖了?她做完手术你去推病床了?当时觉得那么顺理成章的分手理由,现在竟然一个字都说不出口。凌远爱他,但凌远经不起折腾了。 


       李熏然不敢冒这个险。 


       李熏然皱了皱鼻子,扒拉了一口面,含糊不清地说: 

       “凌院长身体健康,心地善良,家世清白,没有案底。” 


       凌远用鼻子轻轻地嗤了他一声,收拾了碗筷,挽起袖口进了厨房。李熏然没回头,但他总感觉到,凌远笑了。 


       收拾完毕,凌远起身告辞,李熏然也没有多留。这次复合以后,凌远从来没在他家过过夜,也没把自家钥匙给他,更没有提搬到一起住。李熏然知道凌远这是被伤怕了。 


       这种经过万年进化才获得的适应性倾向,弗洛伊德称之为心理防御机制,而李熏然更愿意管它叫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绳。 


       李熏然倒不怕,要连这点儿耐心都没有,还当什么警察,趁早把这身皮扒了算了。

  
       第二天中午,李熏然又拎着自己的食盒准时出现在凌远办公室。 


       凌远一抬头就看到了李熏然。他今天戴了个帽子,乍一看还以为是送外卖的。凌远忍不住抬手想去摘那顶帽子,李熏然却动作更快,后撤一步先行躲开。凌远也不动了,靠在桌沿上抱着手臂问他怎么回事。

  
       李熏然闷闷地开口: 


       “早上起来做宫保鸡丁,翻炒的时候手不稳,锅里起了明火把头发燎了。” 


       凌远想到一脸正气的人民警察把头毛燎了忍不住扑哧一声笑出声来,瞅见李熏然的脸色又往回憋了憋,强忍着笑意问到: 


       “人没事吧?还有没有别的伤?来,过来我看看。” 


       李熏然不,护着帽子后退了两步。凌远只得耐心劝慰着,说自己是专业的,要相信他作为一个医务工作者的自我修养。李熏然半信半疑,慢慢挪到凌远面前,小心地把帽子撩起了一条缝。 


       凌远看到李熏然头发正面豁开一个口,边上的头发都被剪得歪歪斜斜的,活像被生烫了毛的小动物。凌远用尽生平所有自制力才没有当着李熏然笑出来,他默默背过身去,端起茶杯假装喝水,只听李熏然在他身后幽幽地道: 


       “行了别演了,看你肩膀抖的,水都洒出来了。” 


       凌远从善如流,转过身来对着李熏然: 


       “噗哈哈哈哈哈哈,太好笑了!” 


       李熏然深吸一口气,大喝一声: 


       “老子信了你的邪!” 
 
       凌远暗自平复了五分钟才想起来去哄小炸毛: 


       “李警官这得算工伤,这样吧,晚上我请客,东来顺怎么样?” 


       “全聚德,否则免谈!” 


       “成!” 
 

       晚上李熏然在全聚德排号,等凌远下班。好容易叫到自己凌远还没来,过号不叫,李熏然只得先进去,点了菜,一边吃一边等。快吃完的时候凌远来了电话,说临时加了台手术刚结束,马上赶过来。李熏然没作声,挂了电话。 


       李熏然透过玻璃看了看外面排着的几十号人,实在不好意思继续耗着,就叫过服务员,打包了一只鸭子带走。 


       刚打包好就听外面吵了起来,好像是因为排号,一位大哥说他明明排在那个小青年前面,凭什么人家先进去了他还跟这儿等着。这小青年也不是善茬,阴阳怪气地呛呛了两句,仗着人多也不怵对方。李熏然本来不想管这闲事的,打算劝两句散了得了。但人就是这样,越有人拦就越起劲。你推我一把,我搡你一下,也不知道谁突然摔了个啤酒瓶,两拨人一拥而上就打了起来。 


       李熏然夹在中间两不落好,两边都明着暗着给他个一拳半脚,他低头接个电话的空档一拳就招呼到眼睛上了。李熏然本来心里就有火,这一点火苗子蹭蹭往外冒。他把夹克一脱,饭盒往服务员手里一塞,嘱咐了一句报警,转身便向着混战的两拨人冲过去。 


       李熏然挑了个最大个头的下手,过去一个弓步,左肩滑入对方腋下,左臂大转反压其右肩,左手回弹直击闻香穴,大个头吃痛,头猛然后仰,连着哎呦了两声就倒在了地上。李熏然又冲着刚才打架下死手的黑胖子走过去,右腿一别对方膝盖弯,接着一个过肩摔,胖子躺在地上嗷嗷直嚎。收拾掉三个以后,整场人都停手了,看着李熏然那叫一个寂静。 


       李熏然心想,现在知道消停了,刚才不是都挺能咋唬的么。他也不多言语,拍了拍身上的土,正好看到值班民警赶过来。在首都,公共场所寻衅滋事不是小事,一干人等全都被押到车上带回去。李熏然一亮证件,说要等个人,一会儿自己去分局做笔录,民警有些勉强地咧了咧嘴。李熏然灿然一笑,表示过会儿肯定去,不让他为难。


       凌远刚到就望见了马路边上站着的李熏然,车玻璃摇下来仔细一看,满眼乌青,提溜着几个被压瘪的饭盒冲着他傻乐。凌远觉得心被揪得都换不过来气,赶紧下车去检查。李熏然笑着跟他说没事,就脸上那一点儿伤。凌远不信,卷起李熏然的袖子裤腿一点点看有没有淤青,摁着关节问他疼不疼,李熏然知道不让他查个清楚甭想糊弄过去,也就由着凌远动作,自己趁着这功夫讲了讲怎么回事。 


       李熏然让把车先开到派出所,凌远一路上都没说话。等李熏然做完笔录出来,就瞧见凌远拿着绷带、创可贴、酒精在隔壁等他。李熏然坐好让凌远上药,知道他内疚,就想着逗逗他: 


       “院长就是觉悟高啊,这么体恤干警,啧啧。” 


       凌远自责,要不是自己迟到也惹不出这么多事儿来,饭没吃成还负了伤。他知道李熏然想让他宽心,也就顺着往下说: 


       “人民警察人民爱。” 


       李熏然把手揣到凌远口袋,一扬脸,笑着回道:

  
       “人民警察爱人民。” 


       一包扎好,李熏然就迫不及待地打开饭盒叫凌远洗完手过来吃饭,在派出所他倒是不拿自己当外人。一掀开饭盒,就看到被挤成一团的鸭子和压得不成样子的荷叶饼,李熏然不由皱了皱眉头,随即合上放回了塑料袋。 


       凌远有些纳闷,刚才李熏然在车上还拿那几个饭盒当宝贝似的,用围巾一路捂着,现在怎么来了个大转弯。凌远伸手去拨塑料袋,李熏然拦他,声音低低的: 


       “别吃了,都…都挤碎了。回去吃点别的吧。” 


       凌远轻轻地拍拍他的手背,示意他安心,自己拿出饭盒一个个码好,夹起一片鸭子,蘸过酱,放在荷叶饼上,卷了葱丝黄瓜丝,一口吃下去。凌远冲李熏然笑笑,目光柔和,声音温柔得能滴出水来: 


       “没事,我爱吃。” 



————————分割线——————
大家元宵节快乐 

话说我也觉得自己把自己头发燎了的人超级好笑!

评论(114)

热度(7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