谦金

【凌李】久别重逢(二)你是我不为人知的秘密

二 你是我不为人知的秘密 

       李熏然摘下凌远的围巾递回去,看着广场上四散的人群,转身汇入人流里。凌远看着那个背影没来由地一阵心慌,当初李熏然也是这样,说了分手以后一声不响地收拾东西走掉,连一个背影都吝啬。 


       凌远快走两步上前拉住李熏然, 


       “我送你。” 


       “你不顺路。”李熏然四两拨千斤地拂开凌远抓着自己的手,皱了皱眉头。 

 

       凌远一时不知道该把手放在哪里,尴尬地插回了自己的口袋,假咳了一声: 


       “我回三里屯取车,你家不是在朝阳区么,顺路。” 


       李熏然没再多说。天安门附近不能打车,两人就沿着长安街轴线向东走。打上车后凌远直接让师傅拉到昨天停车的地儿,没给李熏然出声反驳的机会。

    

       过了一会儿,凌远后视镜里偷瞄李熏然,睡着了。 


       到地儿之后,凌远多给了师傅二十的车钱,让师傅候着,自己一溜小跑地去了停车场。 


       等他把车开出来,发现出租车师傅还在原处,可是这车上的人,没了。

  
       凌远摇头嘲笑自己。一夜未眠筋骨紧绷着难受,他顺着车旁的马路牙子坐了下来,双手抱着头揉太阳穴,胳膊肘支在膝盖上,望着柏油马路出神。 


       “地上不凉么?”一团阴影罩住了凌远,头顶传来熟悉的声音。 

 

       凌远抬头,撞上了李熏然的目光。阳光照射到李熏然身上,再反射到凌远眼睛里,使他眼里李熏然的倒影,都有了光速的幻觉。 


       凌远撑着马路牙子站起来,笑笑说:


       “我送你回家。” 


 
       到家后李熏然去洗澡,凌远就脱了外套进厨房做早饭。说来也怪,当初在一起的时候,李熏然又挑食又不挑食,在外面什么也吃得下去,来者不拒百无禁忌,一回家就不吃这个不吃那个,小葱得切成葱丝不能切成葱花,早上不喝牛奶,汤面得滴生抽不能滴老抽,带鸡蛋的东西只吃蛋挞⋯⋯各种稀奇古怪的习惯现在还烙在凌远脑子里。 


       李熏然洗澡出来的时候,凌远的手擀面刚好出锅。凌远知道他不爱吃鸡蛋,但想着他昨天晚上折腾到现在胃里空,犹豫了一下还是抬手打了两个蛋进去。 


       李熏然吃第一口的时候,眼泪就掉了下来,用手背胡乱抹了一把,又继续吃,一边哭一边吃,起初默然落泪,到后来抽噎出声,眼泪大滴大滴地砸到碗里,筷子还是拨拉着面一个劲地往嘴里塞。 


       凌远看不得他这种自虐式的吃法,伸手把碗推到一边,一根根掰开李熏然的手指把筷子夺下来,扣在碗上。 


       两个人就这么坐着,谁也没说话。 
 
       凌远想起原来李熏然生病的时候就这样,闹腾,不吃药,逼急了还哭。有次李熏然发烧的时候凌远正上一台手术,半夜到家才发觉人不对劲,没吃药,没吃饭,连电话都没给凌远打。凌远伺候了一宿才总算保着小祖宗的脑袋没被烧傻。第二天早上,凌远熬了皮蛋瘦肉粥,晾好了,勺子伸到嘴边喂李熏然,沉声道: 


       “你要是这样,以后就别跟着我了。” 


       李熏然眼圈登时就红了,不去看凌远,端过碗自己小口小口地喝,一边喝眼泪一边往里掉。凌远心疼得不行,又想让他长个记性,硬挺着没去管他。

   


       等李熏然喝完凌远接过碗,给他搭好毛毯掖好被角,转身要走,被李熏然扯住了袖口,回身对上一双薄雾弥漫的大眼睛,像雨季的热带丛林,驱不散的湿意。凌远放下碗,坐在床边,拇指揉了揉李熏然还在发烫的手心,认命般的叹了口气: 


       “我还能去哪儿。” 


       打那件事以后李熏然就学乖了,听得进去凌远的话了,工作依然上进,却也知道自个儿照顾自个儿,没再让他多操过心。所以凌远觉得,面前这个李熏然,远得像是上辈子的事。 

 
       “哭完了吗?” 


       李熏然点点头。凌远起身把冷掉的清汤面倒回锅里又热了一遍,重新端到餐桌上,盯着李熏然开口:


 

       “吃饭的时候别哭,对胃不好。” 
 

       看着李熏然一口口把饭吃完,凌远的心才算平复了一点,出声向李熏然告辞,从穿外套,换鞋,到出门,没再多说一句话。

 
       李熏然送走凌远,觉得房子里空落落的,便回卧室找平板,想着找点事干打发一下时间。一只手托着iPad另一只手翻开保护套,一个手滑没稳住,iPad刷地一下从壳里摔出,直直坠向地面。这个平板是前年他过生日凌远送的礼物,保护套也是凌远一块儿配齐了给他的,他从来没拆下来过,虽然这两年陆续出了新款,但李熏然一直没动过换它的心思。


       如今这光景,李熏然心想这十有八九是碎了,不换也不成了。他弯下腰去捡东西,一看正面还好,只是裂了几道细纹,便翻过来查看背面,这一看让李熏然直接愣在原地,随即在这个晴朗而寒冷的早上第二次哭得像个傻子一样。 
 
       iPad背面用激光镌刻着一行字,是张国荣一首歌的歌名: 
 


       全世界只想你来爱我。 

 

评论(226)

热度(1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