谦金

【蔺靖】尊前是故乡(十一)俱伤

今天官方又又又发糖了,果然是我爱的人最美,我站的CP最配~

 

然而我还是要走剧情

 

想了半天这章要叫什么,候选有景琰宝宝徒手撕情敌,双雄争霸,慕羽我要和你决一死战,输了你赢了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又如何

 

我也不知道我脑子里是什么(摊手

 

————————分割线————————

 

十一 俱伤

 

       景琰靠着棺木坐着,战英在旁一下下抚着景琰的胸口替自家王爷顺气,生怕哪口气换得不匀实背过气去。景琰开口问蔺朔,语气是数九寒天的冰凉:

 

       “他怎么死的?”

 

       蔺朔战战兢兢,尚未从刚才景琰拼死要开棺的惊吓中恢复过来:

 

       “我家少爷和慕羽公主定亲之后,慕羽姑娘称没来过中原,闹着要下山玩,少爷倒也乐意陪着,两人便去了山下的集市。因着慕羽姑娘吩咐不让随从跟着,少爷并未说什么,小的们也就不敢违逆。

 

       “可是,可是等到亥时三刻,慕羽姑娘突然一个人浑身是血地跑了回来,惊慌失措地哭着说少爷出事了,说她一个人没办法把少爷弄回来,小的一时也不敢耽搁,立马带了人跟她前去。

 

       “在一条漆黑的巷子拐角找到了我家少爷的时候,人已经不大好了。少爷靠着墙萎着,心室旁边有一个豁开的刀口,还隐隐地冒着血,靛青色的长衣上都被血浸透了,整个人有出气没进气的。小的连忙把人抬回了山上,没想到紧赶慢赶还是晚了一步。

 

       “回来之后小的要剪开衣服给少爷上药,少爷拉住我,摇头说他的身体他知道,趁着神智清楚,先把寿衣换了,要不人一死变得僵硬,衣服就穿不上了。小的急哭了,跪着求他上药,说他一定能好,可少爷从未那般执拗,坚持要换,小的怕他生气牵动伤口,只得从了。拿了寿衣伺候少爷换上之后,少爷好像心事已了一般,闭目安稳躺好,小的再一试探,便没呼吸了!”

 

       蔺朔说得抽抽搭搭,时断时续,景琰听着心房也跟着一阵阵收缩,听到蔺晨死时,突然感觉气血翻腾,喉头一甜,一口暗红色的血直接从胸腔涌起喷了出来。

 

       缓了好一会儿,景琰喘着问蔺朔:

 

       “慕羽呢?她人在哪里?”

 

       蔺朔还没来得急回答,一个利落又干脆的声音抢先一步斩断了他要说的话:

 

       “我在这。”

 

       只见一个全身缟素,头戴白色扎花的少女扶着门框迈步进来,显然已在门口站了许久,此时脸上毫无血色,眼睛红肿,衣着打扮不失分寸,但整个人和景琰一样了无生气,显得生无可恋。

 

       景琰一见到罪魁祸首不由双眼猩红,看向慕羽的眼神都是恨意,一下站起来拨开战英跨到慕羽身前,周身都是不可抗拒的威严和寒意,居高临下地问她:

 

       “你说!那天究竟出了什么事?为什么好好一个大活人会伤成那样?你当时又在何处?你说!”

 

       慕羽毫不惧怕地回看景琰,开口回呛他:

 

       “哪里就轮得到你来质问我?蔺哥哥生前是我未婚的夫婿,如今他驾鹤西去留了我做这未亡人,就算他发丧下葬,趴在他棺材盖上哭的也轮不到你!”

 

       “你!”景琰气地浑身发抖,恨不得以目光为刀剑直接将她凌迟,但眼神在触及到堂外亲兵所佩戴的剑时又收了回来,强迫自己将怒气收敛好。灵堂前动兵器对死者是大凶,他再怎么恨慕羽都不愿牵扯到蔺晨一分。

 

       蔺朔在旁边着急落泪,两边他谁都惹不起,又怕在此刻出事,只得低声去求慕羽,求她把前因后果讲来。蔺朔神情凄苦,慕羽到底对蔺晨的身边人存了愧疚,也不忍心再给蔺朔生事端,于是坐了下来,冷冷地冲着景琰。

 

       “我那天跟蔺哥哥去逛闹市,走了一天到傍晚的时候都有些累了,便找了一家酒楼坐下用晚膳,蔺哥哥喝了些酒,过了一会儿就说自己有些不适要出去一下,我以为他有些醉了,想着出去透透气过过风也好,便由着他去了。直到过了半个时辰还没回来我才发觉异样,结了账四处去寻他。在一条巷子找到他的时候,他身上已经中了刀。我想把他背回来,可是怎么也背不动,只得先拿腰带把胸口扎好给他止血,自己跑回琅琊山找帮手。后来的事,你都知道了。”

 

       景琰冷笑:

 

       “信口雌黄!以蔺晨的酒量怎么会喝醉?即便他喝多了要出去,你为什么不跟着?他的武艺之高琅琊榜上都有位次,三五个毛贼根本不能近身,更不用说把人伤成那个样子了。事到如今你还不说实话!”

 

       慕羽眼睛终究是暗了下去,完全不像刚才那般凌厉又狠绝,只剩下一个少女的娇弱和楚楚可怜:

 

       “因为我给他下药了。”

 

       “更是胡说!蔺晨是大夫,什么样的毒没见过,你那点伎俩能入得了他的眼?”

 

       慕羽神色更是凄婉:

 

       “不是毒,是蛊。”

 

       “你!”听到此景琰强压已久的怒气彻底爆发,浑身血液沸腾,冲过去一把揪住慕羽,眼神如刀如戟,声色俱厉地质问:

 

       “他都答应娶你了你还有什么不满足?何况蛊对身体的毒性你最清楚不过,让他一生饱受这样的痛楚,真是蛇蝎心肠。你全没有半点心肝吗?”

 

       慕羽性子倔,景琰紧逼,她也不退,扬眉道:

 

       “他要是一辈子不离开我,我保他寿终正寝颐养天年。”

 

       “既然下了蛊,为什么不好好看着他!”

 

       “我本以为,他只是感觉身体软弱无力,四肢虚乏,察觉出来我下了药,但他必然以为我下的是情丝绕之类的情毒,所以想要避开我,自己想法子解决。我也不愿逼太紧被他发觉,想着那蛊半个时辰消退后便与常人无异,他自然会回来。”

 

       慕羽顿了顿,继续道:

 

       “没想到我机关算尽,还是疏漏了一步。待我察觉异样去找之时,已然来不及了,他就坐在那里,伤口突突地冒着血,怎么都止不住,我哭着喊他名字,他眼神涣散,瞳仁都开始放大。我问他怎么回事,他有气无力地说,我当时慌乱也只听了个大概。是地痞赌钱输红了眼要抢钱袋,蔺哥哥一向仗义疏财也不介意这些,痛快给了,只是给了钱袋又想要玉佩,蔺哥哥觉得家传之物不能轻易易主,那地痞便用刀胁迫他就范,二人起了争执,推打之中刀捅入了他靠近心室的位置。”

 

       说完慕羽早已哭得梨花带雨,成了个泪人。

 

       景琰怔怔地松开手,跌坐在一旁的红木圈椅上,只是盯着对面的墙壁出神,刚才的嗔、怒、恨、怨在此刻都变为了无声的、逼仄的、让人透不过气的沉默。

 

       少顷,慕羽出声,是不容回绝的通禀:

 

       “我要带他走,我要把他埋在南楚。生不能同衾,死同穴。”

 

       景琰累极,也不想跟她争执,淡淡开口道:

 

       “你试试看。”

 

       ”那我倒要试试看。“

 

       眼看火药味渐浓,蔺朔连忙打断:

 

       “少爷弥留之际说了,故土难离,他要葬在琅琊山后山,小的已经请风水先生看了一处宝地,求二位圆了少爷最后一个心愿吧。”

 

       景琰单手撑着额头,声音疲惫又迟缓:

 

       “好。”

 

      慕羽不甘,可也不再多言,起身走了出去。

 

 

 

       是夜,景琰背靠着棺木,在冰凉的地上静静地坐着,旁人都被他撵了出去。黑暗中,只有他和那个与他隔着一层木板的人,与他曾经只隔着衣料紧抱着他、箍得他生疼的人,与他调笑叫他美人的人,与他喝了一夜花酒许了他一个心愿的人,现如今,与他阴阳相隔的人。

 

       蔺晨啊,你让我半年不能喝酒,我戒了,现在清醒着痛苦,真疼。

 

       心上有一个大缺口,呼呼地往里倒灌着寒风。

 

       比那个叫什么阳春白雪的虫毒发作起来可疼多了。

 

       早知道这样你让我死在天山算了。

 

 

 

       次日,战英拉着蔺朔来灵堂看自家王爷,看着比昨天强些,可战英心里清楚,王爷这样算是真的废了。

 

       战英搀着景琰往外走,景琰却突然停下问蔺朔:

 

       “你家少爷埋的地儿,旁边还有地方吧?”

 

       蔺朔不知所以地点了点头。

 

       景琰过去拍拍他肩膀,替他理了理衣襟,说的是蔺朔见他这两天从未听过的温言细语:

 

       “给我留着。”

 

       蔺晨,你当时说没想好和你生前白首,死后黄土的人就是我,我放你走了。这是我这辈子干得最蠢的事。如今你先一步弃我而去,那我便替你做主了,别怪我。


 

——————分割线————————

 

确实是两败俱伤,景琰宝宝赢了慕羽,但蔺晨也没回来。

 

慕羽机关算尽,却把自己和本来已经到手的未婚夫都折进去了。

 

看着自己当初的敌人是被打败了,可是谁都没赢。

 

本来还更了一截,看了好几遍表示自己都被虐得受不了就删了。

 

我真是一个贴心的宝宝。

 

有话好好说~嘴甜人好的小天使才是更新的动力哦~

 

喜欢的话点亮你们的小蓝手和小红心哟!
爱我要告诉我哟~欢迎各位小天使来评论哦(≧∇≦)

评论(128)

热度(29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