谦金

【蔺靖】尊前是故乡(一)初见

开新文啦~看着各位太太写蔺靖同人实在是心痒,终于忍不住自己也写了~各位太太写得太棒,被吓哭......翻来覆去想了一夜那要不要开文,还是决定先写写看~希望各位小天使看完有意见或者想法都要告诉我哟~爱你们~ 
 

————————————我是蔺靖分割线————————

一  初见 

       西风,烈酒,残阳如血。

       酒肆的招子随风翻飞,间歇而过的风也扬起一阵阵沙。楼兰的一家小客栈里,蔺晨坐着自斟自饮,不时打量一下来往的行人。一身月白的长袍在遮天蔽日的黄沙里也染上些尘土,看得出已久经漂泊。他此行去西域通商,除了带了不少中原罕见的药材外,也顺手收了不少稀奇玩意儿。蔺晨向来就是个顺应本心的人,所以这次与其说是为老阁主采买,不如说是借此良机一个人塞外逍遥快活。

 

       一阵急促的马蹄声由远及近地传来,“哒哒”的声音敲打着地面,快到店前的时候才放缓,“吁——”,那人勒住缰绳,翻身下马,身手利落,明眼人一看便知这是习惯了戎马生活之人。

 

       “小二,麻烦把马牵到后院喂好草料,要一间上房,来半斤牛肉切片,一碗面,再来半斤楼兰醉。”一个低沉的声音道。在吩咐小二的同时,来人已阔步走进店内。

 

       蔺晨放下酒樽抬眼朝此人看去,只见他身长七尺,一袭赤色披风,肩宽腰细,手持一柄长剑,活脱一个碧血长枪的昨日少年。又不由细细打量他的眉目,“剑眉鹿眼,鼻直唇薄,倒是个美人。”蔺晨暗想。

 

       遇美人岂可交臂而失之,不过就这样过去搭话,怕是小鹿要被吓跑了。蔺晨心下想着话头,一时却也不急于过去。

 

       “小二,这里到天山,还有多远的路?”来人问道。“天山啊,天山在伊吾,离此处有一千四百里地,要是在平日,每天骑马走四个时辰,差不多十二天,最多半个月肯定到了。不过近来连日风沙,行路难,客官可要小心,宁可慢些也莫连夜赶路。”此人闻言点头示意,“有劳了。”

 

       蔺晨不由感叹近来果然是好桃花,刚打算去采天山雪莲就有美人同行。常羡人间琢玉郎,天应乞与点酥娘。苏轼诚不欺我。

 

       “这位兄台也要去天山?”蔺晨就着说话的空档走到来人桌旁,顺势坐下。

 

       “嗯。”来人只是轻声应和,并不多言。

 

       “有一事不知可否拜托兄台,在下乃一介白衣,贩药需途经天山,要只是药多路远倒也无妨,只是近来朔风凛冽容易失方向,不知兄台可否与在下同行,蔺晨自当重金以谢。”

 

       蔺晨说话的时候定定地看着对方,那人原本目光中带了揣度和犹豫,听到最后一句话时,眼睛一点点地聚焦,修长的手指在桌面上一下又一下无规则地扣击着桌面,不疾不徐地问道:

 

       “你说,你叫蔺晨?”

 

       “叫蔺晨可有不妥?”

 

       “哦?我不知道什么时候文可提笔安天下,武能上马定乾坤的琅琊阁阁主也需要别人保护了。”

 

       蔺晨听罢不由抚掌大笑,“有趣,有趣!”如果必须要有什么东西比美人更吸引人的话,那一定是聪慧的美人了。

 

       “既是如此,阁下肯否赏光?”蔺晨问道。

 

       “那是自然。在下萧景琰,今及而立,兄台贵庚?”景琰扬眉看向蔺晨。

 

       “愚兄不才,虚长几岁,你若不弃,就称我一声兄长吧。”

 

       “景琰岂敢嫌弃。只不过而今看来,蔺兄风流倜傥的声名果然不虚,今天这种戏言也能脱口而出,想必是惯犯了。”

 
 
 

       蔺晨轻笑起来,一双桃花眼目光炯炯更是灼人,“景琰心直口快我也早有耳闻,只不过……”

 

       “只不过什么?”

 

       蔺晨凑到景琰耳边,用只有他们二人能听到的声音耳语道:“只不过,没成想是个大美人。”

 

       景琰的耳尖刷地一下红了起来,口中的酒也被这一句笑语呛到,剧烈咳起来。“咳咳……”蔺晨自然地将手贴在景琰的背上给他顺气,手指一节一节地抚过景琰的脊柱,景琰咳得更厉害,哗地伸手将他的手拍掉,眼刀一横,嗔怒道:

 

        “轻薄!”

 

        蔺大阁主依旧一身从容,自行拿了粗瓷茶碗给景琰倒茶水,只是放在景琰面前,并没有递到他手里,自己整了整衣衫,起身离座上楼。

 

       上楼上到一半,蔺晨好像突然想起来什么似的,回身对仍在桌前气结的景琰道:“心不妄念,身不妄动,口不妄言,君子所以存诚。景琰这么看重伦理纲常,想必是干不出今晚连夜遁走,自食其言,弃我而去这种事的,对吧?”

 

       “你!……哼!”

 

       得到了理想中的答案,蔺大阁主满意地回房,心下还在回味调戏美人的愉悦,感叹道,“没想到小家伙盔甲这么厚,妙极,那就更有趣了。”

 

        只是某些人,今晚恐怕睡不着了。

评论(52)

热度(662)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